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日本设计师预测鞋服行业五大流行趋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作为第99届中国鞋业·皮具商品博览会暨“名品名店”对接展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支持、深圳市场皮革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创想中国公益至尚”时尚对话会隆重拉开帷幕。会后,本报记者专访了日本东京服装设计师议会会长大塚阳子,让其对鞋服产品2011/2012秋冬流行元素进行预测。

  笔者:请您为整个鞋服行业预测一下接下来的流行趋势?

  大塚阳子:接下来,整个服装行业也会延续到鞋包行业的有五大流行元素,我们可以从PRADA、MIUMIU、VALANTINA等国际品牌中读出以下一些即将流行的元素。

  NEOMASCULINE新男性主义,重塑优雅与经典,传统的审美再次回归,复古的优雅成为如今珍贵的财富。往昔的美好回忆成为一个支点,用一些柔美因子体现男性的内心,以一种宁静与平和的姿态面对未来的种种可能。

  CLASSIQUE复古风潮,或许将从2011年秋冬延续到明年,这一季的Re-beccaTaylor灵感来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这个年代的复古题材现在也被许多设计师所热衷。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当道,复古风潮一波接一波地袭来,阵阵受宠。只要是带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感觉的单品一上架就会被消费者们疯抢。时装市场多是上世纪30年代至80年代期间复古的产物。需特别指出的是,被多数人所喜爱的上世纪70年代的时装很大一部分是接收了上世纪30年代时装设计的精髓。而上世纪这一时期的时装风格也在当代深深地影响着复古风格的演变与体现。

  CHERK&CHECK格子控,我们知道,秋冬季节各种花纹图案的衬衫渐渐占据了时尚市场,但集合起来我们可以发现,最基本的格子衬衫依旧是主流,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能将格子衬衫穿得充满文艺范儿。搭配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可以是搭配宽松的牛仔裤,也可以将其变长当衬衫裙穿,各种创意就看你的喜好如何。

  BOLDCOLORS色彩大胆的几何图案,夸张大胆的色彩用在有图案的衬里和针脚上,华丽的色彩汇聚出各种夸张性感的表现力。金色、银色、炭黑等金属色摇身一变成为时尚界的宠儿。

  笔者:那您觉得这股流行风潮演变到运动鞋流行设计上,将会是一番什么样的情景呢?

  大塚阳子:事实上,在日本,休闲运动鞋品类十分受到年轻女孩子的青睐,有一些女孩子穿着那种很宽松的上衣或者裙子,常常搭配运动鞋。我想,服装行业的那些流行元素也将逐渐延续到运动鞋上面,运动鞋是否可以通过改变传统鞋底设计来提升时尚感呢?用那种厚底的,就是今年时装鞋比较流行的鞋底款式,增加鞋底特色造型设计,这也许能为运动鞋设计提供一些可以借鉴的设计灵感。

  目前在日本,还十分流行一种DIY运动鞋,简单点说,就是款式是固定不变的,但是鞋带、配色等可以自己搭配设计,随心所欲穿出专属自己的时尚特色!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