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隔着年月看见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Jason Wu不属于剑走边锋的设计师类型,他稳中取胜的扎实才干为其赢得诸多女星的青睐。最能衬托身型的沙漏形设计在Jason Wu手中,变成 一件件精巧美丽的小礼服裙。例如这件白色抹胸小礼服裙,偏偏选择了黑色蒲公英一般的线团,在常规框架中寻觅灵动的一笔。

  Jason Wu的才华属于实实在在而非惊世骇俗的类型,他从来不去突破什么,却总能牢牢抓住名媛淑女们向着晚餐烛光而去的一颗浪漫心。他的成衣设计挥不去1950年代美式时装的影子,擅长运用带有奢华感的面料打造出精致细节。这位在美国闯出一片天地的华裔设计师,在过去和未来之间不温不火扮演着沟通者的角色,风格中庸而不平淡,隔了年月看来,结果总归是美的。

  小礼服裙是Jason Wu表现最出色的领域,别忘了他曾是个为玩偶做服装的自由设计师。这点需得感谢他的父母,所幸一个生在台北的男孩从小痴迷于裁制娃娃装,却并未遭受阻挠或呵斥,这才有了今年获得CFDA最具潜力配饰设计师的Jason Wu。相比之下,Alexander Wang在青少年时期却得帮着爱社交的家族女眷们缝制衣服。Phillip Lim的CFDA获奖之路则要赔上一段光阴为自己并不喜欢的加州运动服饰打工作为起步。从小为玩偶做包装的双手,为真人服务时,自然会加入一些不真实的完美感觉。最能衬托身型的沙漏形设计在Jason Wu手中,变成 一件件精巧美丽的小礼服裙。

  这件白色抹胸小礼服裙,有着郁金香花蕾一般的裙摆,密集的黑色一簇簇绣线为其带来了俏皮感。在优雅纯净的白色面料上,亮片、莱茵石、珠管、水晶难道不是最适合的装饰物?然而Jason Wu偏偏选择了黑色蒲公英一般的线团,腐朽就此化为神奇。在常规框架中寻觅灵动的一笔,Jason Wu并不是第一次表演这样的魔术。2008年的系列中,他曾把一条白色软缎裙下摆裁短,用手工针重新缝合出抽褶的裙身,再用颜料在裙摆上绘出渐层效果的一抹阴影,效果立刻就变得梦幻。2011春夏系列,Jason Wu从1970年代的Yves Saint Laurent借来装饰着飘逸蝴蝶结的白色透视上衣,Carmen Miranda的复古头巾也出现其中。而那灵动一笔,则变成一个完整的配饰系列,这对他还是第一次。善于从细节入手塑造风格的Jason Wu ,在站稳脚跟之后果然是不会错过这最能获得喝彩的领域。

来源:外滩画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