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重视cisma展会中的知识产权保护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展览会是企业集中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场所,是展示企业品牌形象和综合实力的舞台,更是促进企业扩大商贸交流合作的平台,具有开放性、实效性、资源共享性等特点。但是,由于当前会展业在知识产权监督机制方面还有待完善,存在一定的管理真空和薄弱环节,在近几年的CISMA展上,国内企业与国际企业之间,国内企业与国内企业之间在专利、商标、版权等方面的纠纷时有发生,并早逐年上升趋势,特别是与日本有关企业的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明显增多。

    态度  对恶意侵权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日本缝制机械工业会曾于2003年、2004年分别向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提交了有关CISMA参展企业涉嫌侵犯日本企业知识产权的统计资料(分别涉及129家和145家中国企业),要求协会协助调查并制止有关恶意侵权行为。协会对CISMA展上所发生的知识产权争议和行业中存在的知识产权纠纷问题非常重视,于2004年专门成立了“协会知识产权工作小组”,以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研究、应对与宣传,协调展会及行业中存在的知识产权争议与纠纷。为此,本着协商解决分歧、共同健康发展的积极态度,协会对日本协会提出的有关涉嫌侵权的资料先后做了大量的调研和沟通工作,并与日本协会就有关知识产权涉嫌侵权事宜进行磋商和交流。

    中国缝制机械协会明确表示了在知识产权问题上的态度,一是对于恶意侵权并有侵权事实的行为,在警告和劝告无效的情况下,鼓励和支持日方企业采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对恶意侵权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二是对于不知情等情况下的非恶意侵权,协会提醒并劝告其停止侵权行为;三是对于无事实法律依据的侵权指控和争议,协会坚持有理、有节,对一些不实之词进行反驳,消除双方的误解,坚决维护参展企业的利益与合理要求。双方仂、会均认为通过协商、对话、沟通的形式有助于问题的合理解决和行业共同发展。同时,协会在行业中进一步加强了知识产权工作的宣传力度,致力于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努力营造一种尊重知识产权、依法维权的氛围。

    但不可否认,在行业和CISMA展会中确实也还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侵权现象。这些现象对我国缝制机械行业的健康发展产生了不利影响,也与CISMA作为国际大展的地位不符。

    要求  重视展会期间的知识产权保护

    CISMA2005目p将于8月30日—9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总面积达8.05万余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共有大小国内外干余家企业参展。各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将再次云集CISMA展。

    在即将开幕的CISMA2005上,协会要求各参展企业进一步重视展会期间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是要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对企业计划参展的展品进行自查,坚决做到不侵犯别人知识产权;二是充分利用自己所取得的专利、商标等自主知识产权加强自我保护,打击恶意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维护自身利益;三是要在展览会上避免涉嫌知识产权纠纷的产品展出;四是遇到知识产权争议和纠纷时,要积极配合有关协调与执法部门,采用友好协商或法律程序手段来解决问题,避免过激的冲突对企业和展会形象带来不良影响与后果。

    作为CISMA主办单位,积极响应和执行国家加强对会展业知识产权管理的工作精神,提升展会档次和服务水平,构建良好的竞争秩序和公平公正的展览环境,抵制各种恶意侵权行为,保证参展企业合法权益,是主办单位的职责和工作努力的方向。对于参展企业的合理要求和合法行为,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予以坚决支持;对于各种假冒伪劣、恶意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行为,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坚决反对,并将严格按照展览规定和配合执法机构,严禁其在展会上展出。同时,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将在总结往届CISMA成绩与不足的基础上,在国家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为营造展会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与氛围,吸引更多的国际国内企业参展,推动CISMA展品牌和地位的进一步提升,协会计划在今后的展会中将逐步采取如下措施来加强展会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工作:一是加大展会知识产权制度建设,将知识产权保护纳入到展会整体工作策划中来,指派熟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专业人员参与到展会的管理工作,制定展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二是加大会刊广告等资料的知识产权审查力度,净化宣传平台;三是在招展通知书上、参展通知书上和展览现场的参展须知上发布保护知识产权的信息和要求,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四是在条件成熟时,联合国家知识产权执法部门,在会展期间设立知识产权办公室,开展现场知识产权的宣传活动,接受企业投诉,进行现场知识产权的纠纷协调与执法活动,加大展会现场执法力度。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