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服装产业链的整体振兴之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问:您在日前出任了代理《中国服饰报/缝制设备导刊》经营的上海君羊广告公司代总经理。身为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商贸委员会主任、上海华联缝制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您又开始涉足中国缝制设备行业主流媒体的管理工作,请问您有何新的感想?

  胡淼海:我这个人其实是缝制行业哺育长大的。在这个行业已经整整38年了。这38年中,我从在企业里生产缝纫机到销售缝纫机,再到进入华联公司,从事过供应、销售、外贸、展览工作,一直在为缝制行业服务,也一直在为服装企业服务。而《缝制设备导刊》是由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华联、缝研所、上海服装机械城等几家单位合资并与中国服饰报社合作创办的刊物,它本身的定位就是"缝制业内交流的平台,沟通缝制业和服装业产业链的桥梁",它的诞生是缝制业发展到一定时候的产物。行业办报,就是把企业、产品信息从各处集中到报纸上来,然后通过报纸送到四面八方去,重点是让服装企业充分了解国产设备的发展情况。所以说我本人的角色虽有增加,但为行业服务的性质其实是一样的。

  问:目前全社会都在提倡"品牌"效应,业内人士众所周知,华联公司经过19年承办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CISMA)的风雨历程,特别近几年华联自身建设的健康发展,使"华联"在整个行业的生产商和经销商之间都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您到君羊广告公司后,将采取哪些办法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受行业欢迎的品牌,使它为服装产业链的振兴起到积极的作用呢?

  胡淼海:导刊"依托行业、服务行业、提升产业"的指导方针跟华联公司的创业与经营之道--服务行业、促进行业发展是相通的。它们的共同点就是创造商机、服务企业,我们应当用服务来打造我们行业自己媒体的品牌。企业需要宣传,需要在服装等下游产业中建立产品的品牌形象,我们就要诚心、真心、用心去为他们服务。我们报纸的品牌是企业品牌的凝聚与表现,企业品牌宣传成功了,我们服务就到位了,我们媒体的品牌也就成功了。

  问:您怎么看待国产服装业和国内缝制设备业的关系呢?

  胡淼海:缝制机械行业是服装行业的上游产业,服装产业的良好发展是我们行业持续良性发展的依托。服装业的六大产区(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也是我们缝制业产销的重点地区。服装生产的七大系统:前处理、CAD(电脑设计系统)、CAM(电脑裁剪系统)、缝纫、后处理、润色(印花、绣花)、物流(悬挂)等系统跟缝制机械都是密不可分的。可以说服装业发展到哪里,我们的行业就发展到哪里,国内服装业要想整体振兴,也离不开我们国产缝制机械产业的助推,国产缝制机械产业的发展,更有赖于服装产业的发展。

  现在这两个在产业链上紧密相关的行业,又都同时处于由大变强的发展阶段上。因此,密切连接两个的产业链的工作是不可或缺的,也必然是专业媒体的历史任务。把这两大产业连接好了,必然能更加有力地推动中国缝制机械行业由"大国"向"强国"发展。所以说,商贸工作、展览工作,再加上媒体宣传工作,我们就有了新的"三维"服务概念,就能为企业更好地服务。

  问:听说您有个"商贸激活"的理念,我们知道您曾担任过中国缝制机械行业原四大公司之一"上工"的副总,且主管过内销、外贸两大块工作,到华联后,又有了专业办展的经历。对此,请阐述一下您的观点?

  胡淼海:在计划经济的工业化时代,企业各个工作之间的重要性是按照产、供、销来排列的。现在进入市场经济的信息化时代,随着分工的越来越细,销售成了生产的龙头,产品找到市场就成了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可以这样说,只要产品能卖出去,从技术上来讲,就是"神五"、"神六"这样的高端技术也能研制出来。这次十六届五中全会上的《十一五规划建议》中把"发展先进制造业"提高到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任务来提,并且特别指出要以信息化来带动工业化。

  过去作为一个专业的商贸单位,就是要帮助企业将全部的业务目标同企业的市场联系起来,所以CISMA近几年都在不断加强招商工作力度,就是为了把缝制机械业跟服装业进行更直接的对接。现在办报纸,也是在做同样的工作。

  在我看来,市场是激活和带动企业进入良性发展的第一环。(朱雪麟)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