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机械装备落后是制约纺织行业的瓶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纺织行业的增长方式以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为特征,虽然今年来纺织行业成为我国的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但发展越快,污染越严重。机械装备落后成为了制约纺织行业发展的瓶颈。纺织产业升级的方向在于发展机械制造业。

  这几年我国纺织品大量的出口,但是这些出口企业使用的机械很大一部分是从国外引进的。本国的纺织企业往往以拥有多少台国外一流纺织机械来衡量实力。不可否认,这些国外一流的纺织机械,使我国从纱、布、印染到家纺产品的质量得到了大大提高。但是我国纺织企业本身就不高的利润中的大部分资金也流入了这些国外纺织机械制造商的腰包中。

  虽然近年来,我国纺织机械工业抓住机遇,利用纺织工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使自身整体生产规模得到较大发展,并在产品技术水平、工艺制造水平、科技队伍建设和经营管理水平等方面都有大幅度的提高。但我国的纺织机械制造商与国外的同行相比,还存在的不少问题,主要有:创新能力不足、产品开发缺乏自主知识产权;多数产品技术水平偏低、进口产品技术优势明显;企业经济效益低、技术开发投入少等。

  据悉,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制订纺织机械工业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将在产业政策、技术政策和市场准入标准等诸多方面,促进我国纺织装备业的有序健康发展。届时纺织机械产业能否把握好这次机会,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缩短与国外的差距,将成为纺织产业能否升级的关键所在。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