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浙江平湖的光机电产业超过服装当老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平湖光机电产业超过服装当“老大” 上半年实现产值四十五点八亿元

以传统服装业闻名的平湖市,正在完成一个漂亮的战略“转身”:7年前开始培育的光机电产业,迅速崛起成为全市第一大支柱产业。今年上半年,该市光机电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5.8亿元,首次超过服装业,跃居各行业之首。

作为“中国出口服装制造名城”,服装业多年来都是该市第一大支柱产业,拥有1300多家服装企业,年产服装3亿多件,行业总产值100多亿元。1999年开始,该市先后引进了日本电产芝浦等国际大企业,在平湖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光机电产业集群。据统计,目前全市拥有光机电企业91家,其中省(部)级以上高新技术骨干企业近20家,成为我省唯一的国家“火炬”计划光机电产业基地。

从服装名城向高新技术产业的转型,是平湖市实施“腾笼换鸟”、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的成功之举。市委书记孙贤龙说,光机电产业的崛起,不仅做大了平湖经济的蛋糕,提升了全市产业的层次和技术含量,也促进了本地企业的管理水平。

培育一个技术含量高的新产业,政府服务是关键。在引进第一家光机电企业后,平湖市针对制约高新产业发展的关键难题,重点打造公共技术平台。2003年8月,平湖市成立了光机电高新技术特色产业促进中心和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公共技术支撑。

同时,每年安排1000万元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资金,扶持本地光机电产业。平湖光机电产业由此形成了内外联动、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年均增速持续保持在40%以上。

光机电产业还带动了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平湖江茂机械有限公司、平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传统五金机械制造企业,通过为外资企业配套,有效提升了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赢利水平。江茂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样一台数控机床,原先一天最多能赚300元,现在一天可赚3000元。”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