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恒生纺机自主开发板簧摇架 纺企试用反响良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被业界称为细纱机牵伸机构“心脏”的摇架,一直以来都备受纺织企业的关注。尤其是国产摇架与进口摇架之间的质量差距和价格差异,使得纺织企业更加渴望我国的摇架生产企业能够尽快开发和生产出高品质、高精度的摇架来。正是从纺织企业的需求出发,浙江恒生纺机集团于去年10月份自主研发了一款调压准确、档位多、通用性和适配性广的YJB-145板簧摇架,该产品获得了8项国家专利。目前,海安一棉、商丘木兰棉纺厂、银河棉纺厂各在一台细纱机上安装了YJB-145板簧摇架,企业普遍反映运行效果良好,棉纱的细节、粗节、棉结条干值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开发的摇架主要有圈簧摇架、板簧摇架和气动摇架三种。圈簧摇架因其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具有自调平行功能,并且价格低廉,成为我国纺织企业用量最大的一种摇架,但是圈簧摇架平行度差和压力差的问题一直难以得到真正解决。而板簧摇架在平行度方面则明显优于圈簧摇架。我国生产摇架的企业近年来也相继开发了几款不同型号的板簧摇架,但与德国绪森公司生产的HP系列板簧摇架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所以那些有需求的纺织企业只好舍弃国产货而花高价购买进口的板簧摇架。

  浙江恒生纺机集团自2002年成立以来,主要致力于圈簧摇架的生产和开发,其生产的YJ2系列摇架被山东德棉、孚日家纺、华乐纺织等众多国内大型纺织企业所选用,同时还销往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国外市场。2005年,恒生纺机集团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发现随着我国纺织产业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的变化,纺织企业对板簧摇架的需求越来越迫切,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于是,企业集中所有研发力量,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在2006年北京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开幕之前开发出了YJB-145板簧摇架。该摇架在展会上一经展出便得到了纺织企业的高度关注。

  据介绍,YJB-145板簧摇架的主要特征,一是在于采用架体、架座为一体的分离式四连杆机构,从而使摇架加压后更稳定可靠;二是对调压机构进行了大胆改进,使调压更方便,摇架体与牵伸平面具有40°与65°夹角,部分抬起手柄,还可以方便地获得半释压功能;三是上罗拉握齿座宽度达26毫米,使握齿与加压更稳定,而且能对上罗拉有更好的导向;此外,摇架核心部件——板簧采用德国进口钢板加工,可以确保摇架的疲劳度期限延长至25年~30年。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