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进口机电设备应注意三方面问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统计,2007年江苏省吴江地区进口机电产品共计10953批,货值96385万美元,与2006年相比分别增长了2.37%和12.42%。吴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重点进口机电成套设备进行抽批检验,检验进口的成套设备共1852批,数量13142台(套),货值5.75亿美元,发现不合格批次23批,数量1483台(套),货值2155万美元,不合格的数量占抽检量的一成以上。

  进口机电成套设备的种类以纺织印染机械、机床、IT产业的成套设备为主,其中纺织印染机械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批次和金额分别比上年增加13%和77%。这是由于2007年吴江的民营纺织企业发展迅速,纷纷从日本、德国、韩国等国引进先进、高价值的喷气织机、纺丝生产设备等。

  据分析,不合格的成套设备主要涉及安全、环境保护、数量短缺、设备内在品质缺陷等六方面问题。专家建议,企业进口机电成套设备规避风险应注意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需要了解我国对该设备的强制性标准,包括机械安全、电气安全方面的要求,特别是与进口方在要求上不一样的地方,企业在进口成套设备之前就要告知对方厂家;二是增加贸易合同中“自我保护”条款,尽量把品质安全方面的要求写入合同或信用证中,并且列明索赔责任,以利于后续出现问题时处理;三是对于法定检验的进口机电产品,企业在进口机电产品开箱前,要通知检验检疫局人员到现场检验,若检验检疫人员同意由企业自行拆箱,一旦发现出现数量短缺或品质安全方面的问题,立即停止开箱并封存,并向检验检疫局报告。
 
来源: 中国纺织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