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解析:服装企业到底卖什么?品牌内涵是关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服装企业卖的是服装吗?这似乎不是一个问题。但是,如果我们来到生活中,我们将发现,成功的服装企业卖的其实不是服装!

    一名美女打算购买一件夏日穿着的小背心。她来到西单,在服装摊淘到了一件款式、材料和做工都很满意的商品。经过几番讨价还价之后,她觉得商家的最后报价50元还有点贵。

    这名美女继续逛街,她信步来到Calvin Klein的专卖店。在装修简洁而高雅的环境中,她又看中了一件小衣服,但是600元的价格让她有点踌躇。可是,当店员告诉她现在CK正在在打8折的时候,她不再犹豫,果断出手,掏出480元买下了这件小背心。

    但是实际上,这两件小背心都来自同一家工厂的同一个车间的同一名工人之手。

    它们的材料、剪裁、版型并无高下之分。

    为什么会有这种差别?因为CK卖的并不是服装。

    服装企业卖的不是服装,是什么?

    星巴克咖啡卖的其实不是咖啡。

    这个一夜之间绿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时尚之地,吸引着众多衣着入时的男女趋之若骛。他们有的深陷在舒适的沙发中,手捧咖啡杯;有的面前摆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神情专注,时而嘴角露出微笑,不时轻啜一口香浓的咖啡,有的则三五成群,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当我们看到雀巢速溶咖啡的广告,听过这句熟悉的广告语“味道好极了”的时候,我们了解到它卖的是咖啡。

    但是星巴克咖啡,卖的其实并不仅仅是咖啡,它所提供的是一种「抗压剂」,是一种兴奋、激动的体验,它所售卖的是典型的美式生活和美国文化,是家庭、工作之外的第三空间,这才是消费者欣然购买一杯售价30元的星巴克咖啡的理由。

    作为服装企业的经营者,你是否受到了一些启发?

    道理很简单,就像星巴克真正售卖的不是咖啡一样,服装企业真正售卖的,其实并不仅仅是服装。

    这名买CK小背心的美女其实买的并不仅仅是小背心,她要购买的是CK,而CK就是:

    美丽、潇洒、性感、纯真、诱惑、惹火、前卫、时尚、反叛、一种体验,一种情趣,一种个性,一种文化,一种身份,一种人,一个梦……

    她买的不是一般的小背心,她买的是CK的小背心。这就是她愿意多付430元而且还觉得物超所值的原因。

    这就是服装企业经营的实质。如果你真的希望从事服装生意,如果你认真的在思考怎么把服装企业做强做大,是不是该先明确一下我们的生意到底是什么?明确一下服装企业到底卖什么?

来源:财经 孙雷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