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中国羽绒服市场 一面风动高扬的品牌旗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中国,羽绒加工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兴行业。改革开放后,这个以广大农村为原料来源和劳动力依托的行业,迅速崛起。业内企业机制各异,经济体制和经营模式多种多样。在刚刚启动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众多企业在经历挫折、艰难前行,整个行业在积极探讨实现健康发展的道路。在这个关键时期,波司登用其骄人的业绩,为中国羽绒行业提供了成功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成为中国羽绒界引导前行的企业标杆,一面风动高扬的品牌旗帜。

  波司登的成功实践证明:民营企业在羽绒行业大有作为。在这一启示下,一大批纺织服装企业进入羽绒及制品行业,推动中国羽绒行业迅速壮大。目前,中国羽绒及制品已占据国际市场很大的份额,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羽绒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之一。

  作为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品牌,波司登用不断创新的设计、不断提升的品质丰富了中国羽绒服市场,为人们创造着日益时尚的新生活。从1997年开始,波司登连续9年(1997~2005)代表中国防寒服向世界发布流行趋势,带动了整个羽绒服装行业从臃肿向时尚化、休闲化的重大变革,成为“防寒服领域的时尚先锋”。

  适应社会对健康、环保的要求,波司登率先推出高鹅绒绿色环保羽绒服,带动了中国羽绒服行业的第二次革命。2001年以来,波司登又与美国杜邦、日本伊藤忠等强强联合,确立了产品高科技环保的概念,使人类享受到真正意义上洁净、抗菌、健康、环保的高品质羽绒服。

  波司登还先后投资数亿元,建造了占地47万平方米的三大现代化羽绒服装生产基地,从日本、德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设备、缝纫设备以及GGT/CAD、CAM电脑设计裁割系统,以一流的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吸引了一大批国际品牌前来合作。

  日新月异的时代变革,赋予了波司登难得的发展机遇;波司登人以辉煌的业绩,出色地诠释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性、优越性及其美好前景。

  为早日成就世界名牌,波司登确立了“品牌先行、合作双赢、渠道跟进”的国际化战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国际贸易与品牌全球推广。波司登羽绒服是中国率先以自主品牌进军欧洲市场的服装品牌,其卓越的高科技品质和先进设计制造工艺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曾被法国科技质量监督评价委员会推荐为高质量科技产品。产品荣获俄罗斯圣彼得堡博览会金奖、蒙古国乌兰巴托国际博览会金奖,并曾被中国外交部门作为国礼赠送给俄罗斯、芬兰和加纳三国总统。

  迈入自由贸易时代,波司登人响亮地喊出“创世界名牌,扬民族志气”的宏伟目标,成为中国品牌服装进军国际市场的急先锋。波司登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积极贯彻国际标准,持续强化质检手段和内部管理,建立了严密的原辅料控制体系和质量在线控制体系,现拥有4个“国家免检产品”羽绒服品种。在建的波司登服装检品有限公司竣工后,将成为国内规模大、具有专业水准的服装检测物流中心。

  创立世界名牌的措施和步骤,波司登经验有三:其一,自主开发。以设计为导向,引领潮流,与国际接轨。其二,国际联合。2001年以来,波司登与美国杜邦、日本伊藤忠等强强联合,并成为杜邦高科技中国独家合作伙伴,确立了波司登产品高科技环保的概念。其三,纵深开拓。在上海成立波司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设置通往国际市场的窗口。1999年“波司登”进军欧洲市场,成为中国率先进入瑞士市场的服装品牌。波司登不仅在日本、美国、俄罗斯等68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波司登”商标,而且在网上注册了“波司登”域名,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波司登还在美国、俄罗斯、日本以及欧洲一些国家建立了自己的分公司和办事处,2005年预计实现出口创汇1亿美元。

  从波司登品牌走向世界的成功努力看,三个“国际化”值得借鉴:一是产品开发国际化。转变设计观念,以国际市场为导向,逐步提高产品档次、产品形象与文化内涵,大胆使用21世纪高新面料及环保型面料,使产品面料完全达到国际水准,迎合国际需求;二是技术装备国际化。在现有进口设备基础上,进一步引进具有国际水准的先进生产流水线,为生产高品质产品,注入深厚的科技内涵,使公司技术装备水平与国际同步;三是市场开拓国际化。在进入瑞士、俄罗斯、美国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日本、德国、英国等市场,增设分公司、办事处,逐步拓展海外市场。

  中国是世界羽绒服大国,但不是强国。而羽绒服装也许恰恰能成为中国进入国际市场的优势行业。的确,中国是羽绒服消费、生产和出口大国,正是中国在羽绒行业的这种大国地位,正是中国羽绒行业孜孜以求地建造羽绒服强国的奋斗过程,为“波司登”攀登世界名牌提供了最有力的条件。也就是说,中国羽绒行业在世界同行中地位的不断提升,使“波司登”成为世界名牌不再只是一种愿望。

  前一个10年,波司登创造了辉煌发展的奇迹;未来10年,波司登将实施跨越式的更大发展。为塑造“波司登”国际品牌形象,实现品牌的良性发展和永续经营,波司登专门成立品牌经营公司,负责品牌的整体规划与推广、提升、维护工作;并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团队对“波司登”品牌进行系统的规划,制定品牌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包括国际化的定位、推广、营销策划等。同时,为与国际品牌形象相吻合,品牌公司重点打造定位高档的“波司登”商务休闲男装、女时装、羊绒衫等系列产品。通过整合品牌优势和社会优势资源,在短短的时间内,这些项目均取得了销售数亿元的优秀业绩,“波司登”商务休闲男装、羊绒衫系列已全线进入欧美一类商场。“波司登”已逐步成为为全球消费者服务的国际化品牌。

  要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就必须鼓励企业创立名牌,发展名牌,以名牌推动经济发展,以名牌创造社会效益,以名牌带动农村富裕。名牌是企业发展的特殊生产力,波司登10年辉煌之旅,充分印证了这样一个真理。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