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常熟服装业如何发展 访中国十大策划专家张鸿雁(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结果美女大显其靓丽的风头,你的品牌在寂寞的尽头?再者一个明星有时代言几个品牌,那么,你的品牌个性怎样体现?                    

    如果你的财力只能请一个明星,那么为什么不去寻找另一种品牌推广的方式。其实有时一句广告语就能传遍中国,有时一个事件的策划就能让你的企业家喻户晓。波司登没有什么明星做代言,他的代言人是谁?是珠穆拉玛峰----世界最高峰!它比一个明星如何?哪个明星有它的气魄宏大,而且不要年年花钱去买。珠峰已经与波司登完全融成一个整体。人们一看到波司登三个字就会联想起世界最高峰。这种品牌与大自然的结合  一个高定位的策划。产品、品牌与代言人实现了完美的统一。

    3、缺乏高品位的服装设计师,大多企业都没有一支属于自己过硬的设计师力度,有些企业采用东拼西凑。这种短期行为什么时候才有自己的品牌风格。

    主持人:张老师,请问常熟服装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策划?

    张:首先要对自己的CIS有一个高水平高品位的策划设计,一个企业必须具有的,一个品牌最基础的部分,基础部分不会花多少钱,而拿上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传播一个品牌的理念形象,如果很土、不上档次的话最终回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孰轻孰重不言自明!在进行CIS策划设计上,我们的企业往往走两个极端:要么舍不得花钱,找一个不上档次的广告公司凑合凑合,要么一掷千金,迷信于台湾、香港某个公司,其实这是一个认识上的误区,策划设计公司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看他的设计实力,做出的东西是最主要的,台湾香港就没有鳖脚的东西吗?而这些公司往往要价昂贵。

    其次要重视整合策划在打造品牌的重要性。一个品牌的成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必须要有系统性战略性的整个策划,就象打仗一样,兵力、轻重武器的配制,必须围绕一个战役的战略意图。一个品牌打造的手段应该是多层面的,比如媒体的宣传、软文的宣传、广告的宣传、大型品牌推广活动的策划,这些要紧密配合。

    这也就是品牌的整合传播。 

    品牌整合传播的策略主要有以下方面:

    其一、抢天时地利的占位策略:。争取第一名。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叫什么?珠穆朗玛峰。谁是第二?不容易回答。竞争的目的就是争第一,抢占到自己最适合的位置。为该产品设计和塑造特定的形象或个性,从而使该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占据恰当的位置。要想走进消费者的内心,最快捷的方法是:争取第一名。在同类产品中,你可能已不能在技术上领先了,那么,你可能在款式上、服务上、甚至与顾客的沟通上占得先机。大的市场已被别人领先一步占领了,你也许可以在某个特定的小市场里成为第一,以“第一”的独家品牌与品质结合来打响知名度。

    “波司登”在广告媒体选择是就选用这种策略,如中央黄金段报纸传播头版头条或重要时间如元旦报眼,路牌广告的“城市”制高点车站,重大建筑物。还突出的表现在精心策划“强占制高点”的活动。如挑战珠峰、南极、北极以及中国五岳之尊泰山的品牌,抢占“最高、最远、最辉煌”。

    此外还要注意连续一贯的系统战略、一鸣惊人的创意策略。品牌的传播必须与众不同。抢占地面的市场终端策略 、营造市场生动化的终端、抢占高端理念的公关策略:一个好的活动策划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花少钱做大事。比如波司登的登珠峰策划已经达到了策划的经典。而花的钱也不过五、六十万。耐克把目光投向了篮球,通过赞助、广告等形式,将耐克品牌与篮球运动捆绑在一起。塑造它体育与运动的形象。在消费者心中,耐克几乎成了体育运动的代名词。制造概念与新闻的软性宣传:太多的硬性广告会给人以戒备心理,而软性宣传却可以突出人们心理的防线,轻而易举地进入受众的心中。

    再次,建立一支创新的设计师队伍以过硬的品质抢占市场,设计是一个品牌的灵魂。要有一个个性过硬的品牌必须要有一个个性过硬的队伍,同时还要有过硬的产品质量。这是品牌的基础,是一个好的品牌必须具备的。

    主持人:常熟服装业如何突破大而不强,请您能否提些建议:

    张: 常熟有服装服饰企业4000家,年产各类服装4.5亿件(套),产值达500多亿元。常熟服装服饰产品中已拥有"波司登"、"梦兰"等多个中国驰名商标,有20多家企业创出了江苏名牌产品,有10家企业的产品被评为"常熟十大休闲服装品牌"。常熟还先后荣获"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市"、"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称号。

    从整体上说常熟的服装企业规模不小,而且每年都要举办一个服装节,但在常熟的知名品牌中也就这几个。大多品牌属于地方性的,走不向全国。对整个服装业如何突破一个大而不强的格局,打造多一些全国知名品牌,这首先要对常熟服装品牌有一个正确的引导。策划是一个高层面的活动。不是请一两个明星形象代言人就解决问题, 那么简单的事情。也不是请一、两个没有多少实战经验的专家讲一、两次课就可以解决问题的。必须脚踏实地的注重推广品牌,充分利用具有实战经验的战略人对品牌进行整个全盘策划才能完成。要打造顶尖品牌,需要注入全新的理念,比如在一个品牌的消费定位、风格、品位确立之后,市场策划、宣传以及消费服务等环节都要一一跟进,这样才能有效发挥出品牌的市场综合影响力。

来源:厚奇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