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温州服装企业“设计”之路远兮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如果你买了一件美国品牌的衣服,后来发现其实是“温州制造”,这一点也不用吃惊,因为确实有很多温州服装企业“专职”或“兼职”为异国品牌的服装做贴牌加工,赚取微薄的加工费。不过据报道,今后美国服装有望“温州设计开发”。

  显然,配额取消后,从OEM(简单贴牌)——ODM(设计加工)是温州服装企业走出国门的必经之路。现在虽然是美国企业为了自己更好的生存才找上门来,不过,温州的服装企业也别因此乐弯了腰。因为我们如果冷静想想,就会如醍湖灌顶:现在很多温州本土企业设计生产的服装,连温州人都不愿意穿,这些企业又哪来实力和自信去承接美国服装企业“托付”的研发重任?

  温州服装起步晚,在理念和运作上和国外差距较大。之前相关商会也曾努力投身于产品研发设计,现在看来,效果不佳。套用古人一句话:路漫漫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当然我们还是衷心希望几十年后,温州服装企业也能像我国部分知名品牌(如雅戈尔、卡宾等)企业一样,凭借自身较强的产品设计能力及中国内地服装市场的强大依托力量,在海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来源:汪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