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中国服装将变身汉麻纺织业龙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正在股改程序中的中国服装(000902)由于将股改与重组相结合,引人注目。

  第一大股东中国恒天集团今年6月与汉帛(中国)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前者将其持有的中国服装29.9%的股权转让给后者。转让价格为每股1.95元,转让总款为1.25亿元。汉帛因此将成为第一大股东,恒天集团仍将持有21.1%股权,为第二大股东。此次股权转让协议的履行尚有待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如若按照10送2.1股的对价初案,股改完成后,原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将由69.77%降至63.42%。

  中国服装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汉帛公司在成为控股股东后,拟对中国服装业务和资产进行大幅度整合,重新确立核心产业及发展方向,通过剥离低效资产和非主营业务资产,注入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盈利能力强的优质汉麻类资产、麻类服装面料印染资产、品牌经营以及服装生产等资产,使中国服装尽早进入国内一流纺织服装企业行列,成为中国汉麻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

  中国服装去年全年因遭受加征出口关税、实行自动许可、美国特保设限、欧盟特保设限、人民币升值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仅实现利润403万元,今年首季更是亏损693万元。不过,截至目前,恒天集团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中国服装资金为零,中国服装也未对恒天集团及其附属企业提供担保。

  原大股东恒天集团是中央直属的由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由原国家纺织工业局所属的六家直属企业组建而成;汉帛公司成立于1992年,前身是杭州汇丽绣花制衣公司,是香港汉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独资经营企业,目前为中国最大的麻类服装生产企业,被业内称为“中国麻王”,主要生产时装、女装,年产各类女装1500余万件,主销欧洲、美国,并逐步把国际一流品牌引进国内市场。

  汉帛将为公司带来几项主要资源。首先是汉麻资源。汉麻是地球上韧度最高的纤维,其生长中只需少量的水和肥料,不需用任何农药,并可自然分解,是环保的农作物;汉麻纺织品手感柔软、穿着舒适,透气透湿,抑菌防腐,耐热耐晒,隔音绝缘,染色牢度好,并具有自然美感。汉麻除其韧皮应用于服装外,汉麻杆可以用于造纸和制作板材等,具有很高的附加价值;汉麻籽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功能性活性成份和氨基酸,广泛用于食品、保健品和药品,汉麻籽油还能合成生物柴油。种植一亩汉麻,可实现1千元左右的收入。经纤维提取、杆芯加工、麻籽榨油、根和叶中提取天然化合物等初步加工,可实现5000元左右的产值,最终工业产品产值可达1万元。预计2010年,全国汉麻种植将达到1000万亩以上。

  麻类服装在发达国家市场需求年增长在30%以上,国内市场也有相同的趋势。汉帛公司配合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进行了多年的合作研究,解决了一系列汗麻服装的技术难题。同时,由于欧盟等国家对汉麻类服装都没有进口限制,因此,汉麻类服装的出口具有广阔空间。汉帛公司年使用麻达1300多万米,与解放军有关单位合作在云南种植了10万亩汉麻,在黑龙江独立种植5万亩汉麻,并计划在2007年将种植面积扩大到30万亩以上。

  汉帛还将为公司带来麻类服装面料印染资源。汉帛公司控股70%的浙江汇丽印染整理有限公司(汇丽印染)主营麻类服装面料印染,年印染能力达8000万米,其产品主要供应欧盟军队、解放军总后勤部、公安武警部门以及汉帛公司自用。

  汉帛公司的品牌资源也值得重视。汉帛公司的客户大部分为国际知名的服装公司,并成为多家国际品牌的中国独家代理,同时拥有自有品牌,营销网络覆盖全国30个省区。

  因看好重组后的发展前景,恒天集团和汉帛公司在股改方案中做出可追加对价的承诺,即若公司2006年净利润低于1000万元、2007年净利润低于2000万元,将向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追送520万股,相当于每10股追加0.8股。同时,汉帛公司承诺3年内不减持,3年后减持价格不低于6元/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