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针织服装日均创汇百万美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被誉为“江南外贸第一镇”的江苏江阴市祝塘镇,如今又被冠以“中国针织服装名镇”之美名。这里汇集528家针织服装企业,占全镇企业总数的48%;销售总额占据全镇经济总量的50%以上,已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针织服装集群。2005年,全镇针织服装企业出口创汇超过4亿美元,平均每天创汇超过100万美元,在全省乡镇一级中名列前茅。

  祝塘针织服装业能够做大做强,大步走向世界,缘于“三大变”:

  一是从块状经济变为特色园区。素有“服装之乡”之称的祝塘镇针织服装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他们一开始就把目光放在国际市场上,从依靠外贸公司发单,发展到规模企业开展自营进出口业务,再发展到实施“园区带动”战略,大力发展针织服装特色产业,形成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目前该镇拥有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100家,超5000万元的10家。祝塘镇工业集中区B区集中了该镇80%针织服装企业,生产的产品门类齐全,品种繁多,运动装、休闲装、毛衫等应有尽有,各类针织服装年产量超过1亿件。

  二是从以量取胜变为以质取胜。祝塘针织服装业改变以量取胜的战略,实施以质取胜战略,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目前全镇有45家企业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所生产的产品既有“圣大保罗”T恤、“背靠背”运动装等授权生产的国际知名品牌,也有“万家红”内衣,“同桌的你”学生装等自创的品牌。为了拿出高质量高品质的产品参与国际竞争,他们引进日本、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先进圆机、印染线和缝制设备,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由此大订单纷至沓来。以新丰、维尔为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产品远销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颇受欢迎。

  三是从“同行必斗”变为“同行相助”。祝塘针织服装业在国际化进程中,一度也曾出现同质化无序竞争,相互争夺外贸客户。去年,他们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和企业呼声,参照外地成功经验,组建了服装协会,不仅制订了协会章程,而且制订了“行规行约”,要求企业正当竞争、诚实守信。对不遵守“行规行约”的企业,还相应制订了收取违约金、取消会员资格等约束性措施。同时,参会企业向协会作出书面承诺。经过行业协会的约束、监管、引导、协调,祝塘针织服装业很快出现了从“同行必斗”到“同行相助”的嬗变,促进产业发展。在去年很多企业为赶在美国下达服装限额前抢业务、赶船期阶段,服装协会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发挥调剂作用,调剂业务余缺,使生产忙的企业及时交货,业务少的企业保证正常生产,皆大欢喜。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