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江苏企业要借“贴牌”创品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与意大利谈生意的同时,更要取经。通过学习,我们最终要的是创立自己的品牌。”在昨日召开的江苏意大利经贸洽谈会上,与意大利服装企业洽谈的江苏企业纷纷表示。在发展路径上,意大利也曾为法国品牌做加工,这一点让江苏企业思考,能不能像意大利一样,用贴牌加工作为起点,最终成就自己的世界知名品牌。

  意大利企业想找贴牌工厂

  在总理普罗迪的率领下,意大利300家企业组成的经贸代表团参加了昨日的经贸洽谈会,其中不乏纺织服装企业。昨天,记者特意跟踪了一家意大利服装企业的洽谈情况。

  意大利企业VUIPINARI是一家成立于1939年的企业,这次来中国,主要是希望寻找到工厂生产他们的品牌,同时打进中国市场。“我们有7条生产线,有7位设计师,7种不同的风格。”该企业负责人VUIPINARI女士简单概括自己的企业规模。整个上午,VUIPINARI女士的洽谈桌就没空过,她与8家江苏企业进行了洽谈。

  对于这8家企业,VUIP鄄INARI女士评价说,除了2家与自己公司无法对接以外,其余6家交流以后发觉“他们都很专业”,特别是其中2家,既有工厂、在中国各个大城市又有销售的企业,与自己的意向不谋而合。另外2家做原料的企业,她也可以考虑采购。

  江苏企业求合作是为“取经”

  “不是为了扩大规模,我们的规模已经比较大了。我们是希望能找到合作者,提高生产工艺。”江苏华强纺织公司是生产纱线、织布等原材料的企业。其负责人表示,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想找到合作者共同生产。当VUIPINARI女士问到,是不是想有更多资金投入扩大规模时,他们表示,规模已经比较大了,生产设备是从意大利引进的,现在更多是为了在生产工艺上“取经”。

  “贴牌”之后本土“创牌”多起来

  这8家江苏企业,其中有2家是生产原材料的,其余6家均生产成衣,虽然是冲着贴牌加工业务而来,但记者问及他们有没有自创品牌,其中有5家都回答“有”。“我们可以生产他们的品牌,当然我们也有自己的品牌,现在在北京、上海各大商场有所销售。”江苏奔仙丝绸服装有限公司孙正景并没有把“贴牌”与“自主品牌”对立起来看。他认为,“创立自己的品牌,需要大量资金、精力,对人才要求也很高,自主品牌成长起来很不容易。”南京欧豪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剑表示,虽然困难很多,以前做“贴牌”的企业逐渐有实力了,也都会考虑创立自己的品牌,并且现在成功的例子也逐渐多了起来。

  江苏企业能否复制意大利的路

  虽然VUIPINARI女士表示,她这家企业自一开始,就创立了自己的品牌,但在历史上意大利也曾给法国品牌加工。早年的意大利时装与法国相比也有很大差距,但重要的是,它以品质著称,从给法国品牌做加工开始,逐步跟上世界潮流,最终将意大利时装推向世界,成为“加工基础带动设计领先”的一个实证。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与早年的意大利相仿,中国服装业目前的比较优势就在加工制造。但能够复制这条道路,关键在于本土企业能否在“贴牌”的阶段练好功力,并花费心血培植自己的品牌。如果安于现状,只凭成本优势,那肯定是行不通的。

来源:南京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