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女装业国际竞争力明显提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中国服装协会女装专业委员会年会”上,中国服装协会有关专家认为,从目前市场情况看,我国女装市场总量供给有余,但有效供应不足,高附加值产品仍然比较缺乏。

  中国服装协会的有关人士在年会上说,近年来我国女装业发展很快。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显示,全国重点大型百货商场2003年至2005年女装销售同比增速分别为9.6%、19%和20.4%,今年1月至7月份仍然保持快速、稳定的发展势头。从国际市场看,我国女装产品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多年来女装出口总量一直呈增长势头。2005年女装类产品出口达227.8亿美元,出口总额比上年增长了13.2%。预计今年我国女装的内外销总体上仍呈增长态势。

  业内人士在分析女装发展特点时普遍认为,我国女装业整体发展形势较好,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们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女装业正在品牌经营的道路上向产业升级的方向发展,女装生产经营企业日臻成熟,其表现为:女装经营者品牌经营的理念越来越强,企业生产经营的综合水平在不断提高,优秀企业和企业家不断涌现。多年来我国女装业已先后涌现出许多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和具有一定规模和竞争力的女装生产企业。在中国服装协会公布的行业百强企业中,每年均有十几家女装企业名列其中。

  此外,近年来女装产品销售的周期也在逐渐缩短,市场反应速度越来越快。不断加强女装生产经营的个性化服务正逐渐成为品牌销售的常见手段。从消费需求来看,品牌消费正在成为消费市场的导向。

  但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中,大多数服装商品都由国产品牌占据主要地位,但女装则是外资及合资品牌占据市场的份额较高。

  业内人士还注意到,我国女装产品档次不断提高,高档女装品牌正在逐步形成,但却缺乏高附加值品牌产品,产品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女装市场的总量供给有余,而有效供给不足,中老年服装市场发展显得薄弱。由于女装具有设计求新颖、变化快、时尚性强、技术含量高等特点,需要企业有很强的设计力量。同时,面、辅料设计生产环节不配套、企业发展不平衡,一些企业的工艺技术及设备还相对落后。 (记者艾芳)

来源:经济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