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沿海服装巨头纷纷内迁合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香港制衣巨头不久将在肥大举“招兵买马”,5万平米标准化厂服装厂房昨日在肥正式开建,新年伊始,安徽成为中国服装产业资本内迁首选之地的地位已经确立。安徽省服装商会副会长叶梁分析:“长三角地区服装资本的内地转移,第一站就是安徽。”

  服装名牌纷纷来合肥

  
2006年9月下旬,在长沙举行的首届中部博览会上,香港联亚集团正式与合肥市签约,投资亿元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该集团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该基地建成后,将月产高档女装1200万件,并全部出口美国。

  昨天下午,祖籍安徽休宁的香港联亚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建中在肥表示,从现在开始,联亚将以优厚的福利待遇在肥招贤揽才,公司计划2007年在肥招聘3000名员工,从车工到中高层管理人员。2009年,联亚在合肥的服装工业园建成后,将可吸收1万多名服装人才就业。

  除了香港服装巨头,2006年12月22日,浙江太子龙(安徽)服装生产基地和中国(合肥)服装创新产业基地正式签约,并成为首家正式入驻的企业;12月26日,香港“旗牌王羽绒服自动吊挂生产线”正式签约入驻,在基地建设年产200万件羽绒服生产基地……一批批东南沿海地区的知名品牌服装企业接连来肥,签约、进驻。

  安徽成为首选之地

  
似乎一夜之间,中国服装产业就掀起一股资本内迁的浪潮,这些服装大鳄都选择了安徽合肥。事实上,早在2006年年初,有关人士就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宁波、温州等市甚至包括浙江全省,都在进行“腾笼换鸟”,鼓励各类服装企业外迁,加快产业升级步伐。

  昨天上午,中国(合肥)服装创新产业基地的5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在合肥市瑶海区工业园内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系基地内规划中的17万平米服装集中加工区的首期项目。预计整个基地建成后,将可年产中高档服装5000万件(套)以上,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以上,出口创汇1亿美元,税收约3亿元,并可解决2万多劳动力就业。

  皖人要打自己品牌

  “对于劳动密集型的服装加工业,安徽作为人力资源大省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此外,再算上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土地成本、承东启西的交通优势。”叶梁副会长的观点同样也是众多服装企业看重安徽的原因。东南沿海服装产业内迁给安徽服装发展带来了机遇,但我们必须在迎接产业转移的过程中,开始打造自己的品牌产品,否则就难以真正让服装产业成为我省的支柱产业。

  合肥一位政府官员悄悄透露:“产业基地刚刚开始建设,合肥服装学校尚未毕业的学生已经被企业预定”;一位商人分析认为:“名牌服装企业在合肥落户,两年之后将使合肥市场品牌服饰价格下降20%。”(夏漫红王邦武孙超陈国志)
来源:安徽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