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刘瑞璞:奥运服饰应把握TPO精神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总的说,着装要规范、得体,就要牢记并严守TPO原则,也就是时间(Time)、场合(Occasion)和地点(Place),服装的款式不仅与着装者的性别、年龄、体型、职业、偏好有关,且受制于文化、习俗、道德、宗教与流行趋势。”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奥运服饰研究专家表示。

  有人也许认为穿什么服装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事,这是对着装自由和时尚精神的误读。刘瑞璞称,穿出服装的个性不能无视人们的视觉习惯和规则,视觉习惯和规则是人们对功用选择的一种共识,形成原则便是尊重社会秩序的某种境界。因此,服装TPO原则还是国际化都市文明发达指标的一个形象化特征。

  “当然,着装惯例和规则不会与民族习惯相对立,而是相辅相成的。因此,在联合国会议上,阿拉伯大袍、地域性宗教、民族服装与国际化着装共存。值得注意的是,民族性、宗教性和地域性(包括集团型)服装,一定会与国际服装的TPO级别相一致,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一种相互平等和尊重的气氛下交流。就拿奥运会来说,目前有许多国内外知名服装品牌在争取加入奥运伙伴的行列,希望借奥运经济提高品牌影响力,但如果没有把握好TPO原则,给品牌本身带来的冲击和影像也是不可小觑的。”刘瑞璞介绍说。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