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第十七届SPINEXPO纱线展着力推广环保理念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11年3月8日-10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七届SPINEXPO国际流行纱线展于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本届展会共吸引来自全世界11个国家的146家展商,为与会者带来了国际上最完整、最具选择性的创新纱线和纤维,呈现了2012年春夏流行趋势及系列产品。

  SPINEXPO国际流行纱线展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广环保型纺织品,本届展会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健康生活(WellBeing)”2012年春夏流行趋势展示活动,着重展示了纺织品的发展对人类健康生活的贡献。展示了四大关键领域:纤维和纱线发展、天然染料、天然靛蓝染料和感官微胶囊技术。

  纱线流行趋势朝着可持续、循环发展的方向在缓慢演变着。如今,许多纺纱企业,特别是中国的企业,在纺纱工艺上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能够加工更为环保的纱线。有机纤维、再生纤维、减少耗水和能够造福于人类健康的纱线产品,都能够在本届SPINEXPO国际流行纱线展的纺纱参展企业展位上看到。主办方希望将这些环保、创新的纱线产品介绍给与会者并加以推广。

  天然染色是以草本植物作为染料来源的一种古老的染色工艺,比现今普遍采用的化学染料更为环保。SPINEXPO国际流行纱线展携手意大利专业染料公司

  TintoriaDiQuaregna展示了如何沿用传统的朱草、檀香木、指甲花、黑莓、姜黄、艾菊等众多草本植物,对天然染色工艺进行现代化改良。此类草本植物根据当今业界所需的稳定性和耐久度,进行严格挑选和加工,且未添加任何的辅助化工产品,因此对人类健康和地球环境都是十分有益的。

  在天然染色的发展过程中尤为引人关注的一项创新工艺便是靛蓝染色,即通过使用靛蓝的叶片来实现纯天然的靛蓝染色。由于靛蓝染料是牛仔布及其他应用中广受欢迎的染料选择,因此采用纯天然工艺来获得这一色彩显得尤为重要。不仅在染料工序中不使用任何化学品,而且其植物本身也因可改良土壤而被广泛种植。

  SPINEXPO国际流行纱线展还与世界领先的微胶囊公司CelessenceTechnologies建立合作,着重展示成品加工工艺中使用的新技术来造福人类健康。通过使用此类微胶囊加工技术,添加诸如海藻、芦荟和植物精油等众多天然原料,可营造出柔软、保湿和保鲜这类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官特质,此外还特别加入了芬芳的香气,令人精神振奋、放松身心。

  此外,SPINEXPO还特别呈现多场资讯丰富的专题研讨会,为与会者带来了最新的潮流趋势和产品研发信息:STYLESIGHT亚太潮流总监ValerieWilsonTrower女士全面讲解了2012年春夏季女装设计趋势,着笔于当季的关键色彩、布料、图案和轮廓,并通过关键主题预测了2012年秋冬季的潮流动向;全球时尚和设计权威WGSN揭示了2012年春夏季的针织品趋势,解读男装和女装针织品流行重点;斯图尔国际时装技术中心在现场重点讲解平板针织分层的技术原理;CELESSENCE阐述的微胶囊技术能提升面料或服装的感官体验,通过更高品质的触感和嗅觉体验给消费者带来美妙的感受。协大分别从颜色、设计、产品等角度诠释CDM如何推动研发创新。

  本届展会还为展商提供一项全新的服务——“SPINEXPO零售时尚商情报告”。对于即将到来的2011年秋冬季,SPINEXPO携手法国顾问StephaneNAHON带来巴黎、伦敦和米兰这三个时尚圣地的商店橱窗图片,并着重呈现来季不容错过的流行趋势。

  SPINEXPO国际流行纱线展迎合了买家国际品质的需求,汇聚了众多一流的国内外企业到此展示高端创新纺织品和先进专业技术。2011年9月6至8日,SPINEXPO将在上海世博会主题馆举行,展示2012/13年秋冬季新品及流行趋势。

来源:中国服装时尚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