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汉派服装大危机,江城“快时尚”来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快人气很旺

  四大“快时尚”品牌年内有望聚首

  江城“快时尚”来了

  在ZARA湖北首店开业近半年后,日前,国际知名时装零售巨头H&M,在武汉菱角湖万达广场开出湖北首店,继续加大其在中国市场的开拓步伐。

  据记者了解,另一大国际知名时装零售品牌C&A,目前正在武汉光谷国际广场进行紧锣密鼓的装修,预计在今夏开业。另据有关人士透露,包括经开万达等在内的多个商业综合体,正在与UNIQLO进行接洽。该业内人士预计,最快在今年内,国际知名的四大快时尚品牌ZARA、H&M、C&A、UNIQLO,将有可能在武汉碰头。武汉的快时尚之路真正步入快车道。

  快时尚:

  支撑城市商业综合体

  媒体从业人士黄小姐常去上海出差,每次出差她一定会去陆家嘴正大广场逛一逛。“在正大广场里,ZARA、H&M、C&A和UNIQLO这四个快时尚品牌相距不远,逛起来非常方便。”

  黄小姐是一个时尚达人,每年都会去这些快时尚品牌淘一些基础款单品,“比如ZARA的配饰和H&M的裤袜,我上次去上海就买了很多,价格不贵,又比较百搭。”

  类似上海正大广场这样的城市商业综合体,目前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武汉,从最早的徐东销品茂,到最新的菱角湖万达广场,城市商业综合体正以其大而全、配套完善等特点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流。

  而且,因为这些快时尚品牌自身需要单店、多层经营格局,只有在城市综合体才能满足它们开店的需要,因而,目前武汉多家城市商业综合体都在接洽这些快时尚品牌。

  以菱角湖万达为例,在开业之初,ZARA的引进就成为其最大的卖点,事实也证明,该品牌确实为菱角湖万达吸纳了不少人气。

  记者昨在菱角湖万达H&M专卖店看到,这家店沿袭了其一贯的开店风格,面积很大,达到1800平方米,提供了女装、男装、青少年装以及童装,包括服装、配饰、内衣、运动装、牛仔等诸多产品。不夸张地说,一家老少都能在这里淘到适合自己的服饰。

  正是因为快时尚品牌的超高人气吸纳能力,引得不少城市商业综合体纷纷在规划之初就将它们引进,并为它们度身订造店面作为自己一项重要工作。例如光谷国际广场在开出武汉首家ZARA的传言破灭后,悄无声息地引入C&A,并在继续接洽UNIQLO;位于沌口的经开万达也在积极接洽ZARA、H&M等快时尚品牌;武汉最早出现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徐东销品茂基于其当年超前的设计理念,凭借良好的物业条件和地理优势,也在争取将ZARA、H&M在武汉的第二家店吸纳进来。

  快时尚:

  赚起钱来快、狠、准

  ZARA、H&M是“快时尚”的始作俑者。所谓“快时尚”,主要包含三方面的含义,即上货时间快、平价和紧跟时尚潮流。

  “快”是指快时尚服饰始终追随当季潮流,新品到店的速度奇快,橱窗陈列的变换频率更是一周两次。

  “狠”是指品牌间竞争激烈,而消费者购买快时尚服饰的速度能与品牌竞争相媲美,每月都做“月光族”属寻常事。

  “准”是指眼光准。设计师能预知近期潮流趋势,在短时间内设计出各式新潮服装;消费者挑选商品时,看准了就买,绝不迟疑。

  一般“快时尚”通过国际大牌最新款发布会及其他渠道搜集时尚信息进行整合设计,然后生产销售,最快12天,价格不及国际大牌类似款式的1/10。

  快时尚:

  地区差异不可避免

  “快时尚”每一款服装的生产数量都很少,这样不仅减少单款的陈列,同时人为制造稀缺,带动购买欲。同时,“快时尚”每年生产的服装款式是一般企业的3~4倍,产品每周更替,货物售完不会再有重复款上架。

  黄小姐告诉记者,虽然武汉开了ZARA、H&M,但她去上海、北京出差的时候还是要去看看那边的店,“两边的货肯定不会完全一样”。

  事实上,无论是ZARA还是H&M开业,其工作人员都会告诉记者,公司在两边铺货都是一样的,但记者观察到,地区差异仍然不可避免。

  首先,以ZARA为例,其品牌每季会推出成千上万个款式,并以图册或网络形式传达到每一个专卖店,专卖店店长再根据当地实际销售情况以及店内买手的判断,确定引进哪些款式,这就说明,因为地区消费差异和时尚敏感度差异,很多小众或者价格较高的款式难以进入武汉市场。

  再比如说H&M,其每年推出的若干限量款或者明星设计师跨界合作款,成为不少时尚弄潮儿追捧的对象。然而,这些款式是否能够进入武汉市场,尚不得而知。例如,H&M今年推出的预防艾滋病系列FAA,只在北京、上海的五家店有售,这对在中国拥有53家门店的H&M可谓杯水车薪。

  在H&M开店仪式上,记者注意到,很多消费者喜欢的Conscious Collection白色系列也难寻踪迹。

  所以,很难想象,大获成功的Lanvin × H&M这样的跨界合作款式能够出现在武汉,很难想象,传说中的Alexander Wang × H&M会出现在武汉。

  即使是这些所谓高贵不贵的快时尚品牌,依然不能忽视地区差异,在布局和供货方面会优先考虑一线和成熟市场。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武汉在快时尚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武汉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