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服饰辅料“航母”即将落户宝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10日下午,在我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的一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摘牌会吸引各路媒体的关注。以我市辅料企业为主抱团组建的石狮市辅料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以1.805亿元成功竞拍到位于宝盖镇铺锦村的一块77.5亩的服饰辅料专业市场建设用地。这标志着,一个高规格、高标准的服饰辅料专业市场将在宝盖镇横空出世,该市场的建设也将进一步壮大我市辅料产业,进一步巩固我市辅料在国内外的行业地位。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宝盖镇铺锦村及周边一带兴起了纺织服装领域的另一产业——服饰辅料产业。二十多年来,我市服饰辅料产业迅猛发展,在国内具有相当高的行业地位。如今,我市已形成了以“中国服装辅料服饰名镇”宝盖镇为中心、从业人员达10多万人、年产值逾百亿元的辅料产业集群。据有关方面统计,现有服饰辅料生产企业上百家,在全国各地设有上千个销售网点,年产值至少在百亿元以上,产量在全国辅料销售总量中可谓是三分天下有其一。

  “家里养鸡,外面下蛋。”辅料行业中的这句话却道出我市辅料产业的不足之处。我市服饰辅料产品虽然名声在外,但缺少一个高档次、专业化的市场,因而我市服饰辅料企业只能在石狮生产,而将销售环节交给外地,其中所产生的租金、税收也只能留给外地。尽管我市现有八七路、灵秀路、塔前及洋霞等几处零星分散着的几个辅料市场,但由于缺乏规模集聚效应,辐射功能完全不能满足现有强大生产能力以及巨大的市场需求。

  对此,市委、市政府、宝盖镇以及整个服饰辅料行业都十分重视,积极酝酿在我市建设一个服饰辅料专业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 2009年9月由华联、忠信、福特、益得利、联兴、鸿鹏、宏泽、佳隆、金威龙、新永佳等多家服饰鞋帽辅料生产、经营企业共同发起,100多家行业骨干企业在宝盖镇政府召开会议,筹划组建石狮市辅料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在市镇两级政府的大力引导下,在石狮市服饰鞋帽辅料行业协会的牵头下,我市辅料企业开始走向抱团发展。随着77.5亩的服饰辅料专业市场建设用地成功出让,辅料“航母”落户宝盖镇也将由设想变成现实。届时,我市服饰辅料产业也将随之升级换代,不断做大做强。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