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咸阳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纺织企业转型升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陕西省第八棉纺织厂是一家有着72年历史的老国有企业,有在职职工4300多名,退休人员3260人。由于历史包袱沉重,企业生产成本较高,转型升级面临着一定困难。就在企业为此苦恼之际,咸阳市失业保险经办中心一次性拿出1000万元,以社会保险补贴的方式,分别发放给包括省第八棉纺织厂在内的六家纺织企业,其中省第八棉纺织厂就领到269万元的社保补贴。

  据了解,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并以社会保险补贴形式发放给企业,咸阳在全国尚属首创。咸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建伟介绍,此举也是落实赵正永省长今年年初在咸阳纺织企业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咸阳纺织企业转型升级规划方案。此前,市人社局对全市未来3年失业保险基金收支、结余,进行了认真测算,经反复研究决定,在确保失业救济金正常发放的前提下,按照用好、用活失业保险基金,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作用的政策,支持纺织企业发展。经省有关部门批准,咸阳市从2011年起,3年内每年使用1000万元失业保险基金,支持纺织企业转型升级。今年从11月份开始拨付资金,补贴期限为2011年1月至2011年12月。以后两年,企业在5月初申报,6月开始拨付资金。

  据咸阳市失业保险经办中心主任冯晓明介绍,该市的失业保险工作从1998年以来,已累计支出7个多亿。去年,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利用援企稳岗政策,给纺织企业5000多名职工发放岗位补贴近3870万元,对稳定纺织企业就业岗位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陕西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