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国产品牌多跻身“老字号”商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一”过后,一些大型商场完成了新一轮的品牌调整,并陆续推出店庆促销活动。走访发现,国产服装品牌大多跻身中原百货华联店、劝业场、滨江商厦等“老字号”商场,并借助这些商场多年积累的忠诚会员展开营销,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

  国产男装销售占比超一半

  通过对多家大型百货商场的实地考察发现,国产品牌多跻身在老牌商场里,服装鞋帽品类约占品牌总量的40%,化妆品的国产品牌也占到了20%。如中原百货华联店六层卖场的羊绒品牌清一色为国产品牌,羽绒服品牌也多数为国产品牌,如鸭鸭、雪中飞等。

  从几家“老字号”商场了解到,国内各品类的优秀品牌对于销售业绩的贡献率超过了30%。即使在高端百货中,国产品牌所占的销售比重也达到了相当比例。另据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调查统计,国内女装品牌对于商场整体销售业绩的贡献率平均在45%左右;国内男装品牌的贡献率为54%。

  与传统百货寻求共赢发展

  “无论是外地游客还是本地消费者,成熟商圈的传统百货还是消费的重头戏。”中原百货华联店营销策划部负责人表示,“老字号”商场无论是经营面积还是品牌数量都占有绝对优势,国产品牌正是看中了传统百货的客流量及忠诚会员。

  “我们在价格上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某著名国产服装品牌负责人表示,国产品牌企业开始倾向于从自身企业定位、个性化特色塑造、自身货品特色营造等多方面入手,更加科学地在设计、营销、管理、文化等多方面下工夫并积极与传统百货寻求共赢发展,形成核心竞争力。

  业内:逐步加大自主品牌份额

  “对于经营业绩突出的国产品牌,商场特别愿意加大引进力度,毕竟国产品牌更懂本土市场,价格方面也更加贴近。”多家商场表示,像周大福、周生生、老凤祥等国产优秀品牌是招商时的重点,下一步准备继续扩大国产服装品牌的份额,引进包括童装、内衣、鞋帽在内的国产品牌。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的调查也反映出,欧洲和日本等发达经济体的百货店中,自主品牌均占主导地位,通常会有专门的一层或者几层楼用来销售本土的设计师品牌或比较有特色的品牌。

来源:今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