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2011年中国进口服装检验不合格率超10%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家质检总局今日发布报告,称2011年全国进口服装抽检结果显示,批次不合格率为10.17%,不合格情况主要为中文标识、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及部分pH值、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不合格。

  报告称,2011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受理进口服装报检36951批,货物总计5232万件,货值69536万美元,五成以上由上海口岸进口,其他主要进口口岸有北京、深圳等。从贸易国别和地区来看,进口服装来自世界各地。排名前三位的中国香港、意大利和西班牙进口量约占总进口量52%。印度、越南则为运动品牌和大众品牌服装的主要来源地。

  2011年度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共对14959批进口服装实施抽样检测,送检率为40.48%,检出内在质量不合格1521批,不合格样品1668个,涉及不合格货物总计73万件,货值1220万美元,批次不合格率为10.17%,不合格情况主要为中文标识、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及部分pH值、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不合格。对于中文标识、标签不合格和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的产品,允许其进行整改;对于内在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均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在内在质量项目检测样品中,色牢度不合格776例,所占比重最大,占到所有1668个不合格样品的46.5%。其次为纤维成分含量,共454例,占27.2%。pH值含量不合格371例,占22.2%。其他不合格项目分别为甲醛含量60例及偶氮染料7例。

  从不合格产品原产国和地区来看,排名前三位的西班牙、意大利和土耳其约占总不合格量的38%。来自越南、印度、孟加拉等发展中国家的服装不合格率案例也较多,由于这些地区劳动力和生产成本低,生产工艺相对落后,质量控制要求相对较低,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品质量。

来源:网易财经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