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日本加大对中纺织业投资额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加入WTO后,日本对华投资额急剧增长。2003年日本对亚洲投资额的近一半集中在中国。2003年对华投资额为31.43亿美元,比2002年剧增了78%。

   日本对华投资额的78%集中在制造业。2003年日本对中国纺织领域的投资额为1.01亿美元,较2002年增长36.5%,但仅占对中国制造业投资的4.1%。但是,日本对亚洲纺织业投资的近7成集中在中国。日本对华纺织业的投资额以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为界,大幅下降。经历了1998年至2000年的徘徊之后,又以中国加入世贸为契机开始大幅增长。

   如果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前的日本对华纺织业投资主要是在中国建立加工基地的话,中国加入世贸后的投资开始转向在中国建立加工及销售据点。随着明年纺织品贸易一体化进程的推进,可以预见,中日纺织业在投资领域的合作会更进一步加强。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