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湖南推广湘潭计算机征收地税的作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湖南湘潭地税强化信息化建设,对个体工商户实行定期定额纳税的“双定”管理。他们制定了各行业单位面积经营额标准、地段、经营状况等级,按照统一的计算公式,由计算机核定应纳税额。一改过去上门征税的做法,堵住了税款流失的漏洞。这一做法已在湖南省推广。

  近日,湘潭市建设北路“七匹狼”服装专卖店女老板左君芝收到了地税局的税款催缴通知单,单上城建税、个人所得税等各项税款一目了然。她于当天就悉数缴清了700余元税款,还说:“这种明白税缴得让人心服!”这是该市推行地税定期定额管理并由计算机核定定额征税带来的新气象。

  去年以来,截至目前,湘潭市地税共对17158户个体工商户实行了“双定”管理,双定户计算机核定定额征税率达100%。 

  在推行“双定”管理中,他们对全市近4万户地税纳税户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采集了上百万个数据,对各项参数进行了科学论证,并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由集体讨论决定,同时全程向纳税户公开。纳税定额以一年为期,各相关人员无权自行调整。若纳税人对纳税定额持有异议或有特殊情况,可提出调整申请。

  税收征管方式的“革命”,促进了税征管理的科学化和透明化。目前基本实现了同地段、同行业、同规模、同税负,纳税户投诉率下降80%。这一举措同时从源头上堵住了偷漏税黑洞,促进了地税总量的增长。去年,全市实行“双定”管理的纳税户缴税总额达1598.78万元,同比增长32%;今年1至5月又同比增长19%。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