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石家庄:纺织名城期待梦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长期以来,石家庄怀有一个打造纺织名城的梦。这个梦,近期因《石家庄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离现实又接近了一步。

  盘点“家底”,虽然纺织服装产业一直是石家庄市主导产业之一,但近年来,无论产业规模、发展速度,还是产品结构、竞争力,与国内发达地区相比,渐渐有“掉队”的危险。

  论总量,合全市之力,销售收入尚不及浙江宁波雅戈尔集团一个企业。论名牌,石家庄只有一个“鸣鹿”衬衫,而宁波、温州、常熟等城市起码都有4个以上。论龙头,石家庄纺织龙头企业常山集团的纱锭总数还不到山东魏桥纺织集团的三分之一。论产业链接和产品结构,石家庄除棉纺织有一定优势外,化纤、针织、毛纺、麻纺以及染整、服装、辅料、纺机等都比较薄弱。在纺织业三大主导产品中,只有服装用纺织品有一些发展,而装饰用纺织品只有少量发展,产业用纺织品几乎是空白……

  正当石家庄纺织业发展处于尴尬境地之时,《石家庄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政策》适时“出炉”,为石家庄谋划出纺织服装产业未来发展“新局”———优化产业产品结构,以完善纺织产业链条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全国纺织基地建设。

  为补足残缺的产业链,《政策》要求,石家庄纺织服装产业要“有进有退”:

  ——优者进:中高档服装生产加工、染整清洁生产技术、生态纺织品加工和环保生产技术、产业用特种纺织品、差别化合成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等16项成为鼓励类产业。

  ——劣者退:限制类产业包括74型染整生产线,生产能力饱和的设备及产品,不符合经济规模的新建纺织厂、小化纤厂、印染厂等4类;禁止类产业有“1”字头细纱机、使用期限超过20年的各类国产毛纺细纱机、锔片在80以下的锯齿轧花机等28类。

  “产业集群”理念也浮出水面:结合石家庄纺织基地规划纲要,《政策》指出石家庄要制定产业布局规划,科学进行生产力布局,加速整合纺织服装产业资源,形成规模优势、集团优势和发展优势。石家庄将优先发展服装产业,以服装为龙头,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完善棉纺、印染、服装、辅料、纺机等产业链条,构建新型产业结构;促进纺织服装产业从加工、贴牌,向品牌经营转变,不断扩大服装产业规模,培育名牌产品和知名企业,提高产业竞争力;促进产业聚集,发展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适应服装个性化要求,提高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

来源:河北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