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阳信让企业成为招商主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40名县级干部、76个部门和乡镇的“一把手”分别联系一家企业,帮助企业研究发展规划、制定招商计划、组织招商活动,破解企业招商难题,膨胀壮大工业企业。这是阳信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并实施的县级干部和部门联系企业招商制度。  

     经济发展关键在工业,工业发展根本在投入。建立县级干部和部门联系企业招商制度,这是该县在现实面前“逼”出的办法。缺乏具有支撑带动作用的骨干项目,主导产业优势不突出,市场运作办法少,龙头企业发育慢,资源潜力没有充分挖掘,这是阳信工业基础长期薄弱的关键所在。从阳信当前情况看,县乡财政资金紧张,金融部门贷款困难,企业积累不足、自我发展能力有限,要实现多渠道、大规模投入必须依靠招商引资,借外力激活内力、以输血促进造血。建立县级干部和部门联系企业招商制度,有利于发挥领导干部和党政部门在政策、信息、协调等方面的职能,发挥企业在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两者的有效对接,推动企业步入大投入、大发展的轨道。为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该县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轮岗招商、驻外招商、务工招商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把广大干部职工推向了招商引资、经济建设的第一线,取得了明显成效。建立并落实县级干部和部门联系企业招商制度,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是一次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良好机遇,有助于增强各级干部跨越发展的能力、维护稳定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和优质服务的能力;对企业来说加强了与政府各部门的沟通联系与互信感情,有助于引进人才、资金、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理念。

     为将县级干部和部门联系企业招商制度落到实处,该县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县里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经贸局,具体负责日常协调和督促检查。各县级干部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带头招商引资、带头争取项目。对企业发展和招商进展情况要一月一调度、一通报;对重点招商项目专门立项,跟踪督查,严格奖惩,确保实效。加强协调沟通,激发企业家的创业热情。各县级干部、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经常深入企业调查研究,纷纷派出本单位的精兵强将长期进驻企业,主动帮助企业破除招商难题,并按照县里出台的有关意见和要求,逐步建立健全工作激励机制,调动和激发他们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创造良好环境,营造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对县级干部和县直部门联系企业招商的进展情况,该县各新闻媒体进行定期及时跟踪报道,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参与、服务、支持招商引资的热情,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招商引资、大上项目上来。对待企业家和外商,该县在政治上重视、经济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并组织开展“厂长经理节”等活动,努力在全县形成尊重企业家、崇尚企业家、保护创业者的浓厚氛围。对企业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对干扰破坏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活动,对威胁企业经营者人身财产安全的邪恶势力,对滥用职权欺负外来投资者的行为,该县采取果断措施坚决给予打击,精心营造和维护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

     该制度的实施,既膨胀了工业企业规模,又达到了招商引资的目的。1—6月份,该县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9家,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销售收入、利税,同比分别增长56%、54%和56%;完成技改投入同比增长115.6%。引进各类项目199个,其中投资过亿元的5个,过千万元的102个;已投产项目25个,在建项目91个,实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