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宁波口岸出境电子转单货物实行短信申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8月25日上午,宁波维科联合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报检员小张用手机向宁波检验检疫局发送了报检信息,十几秒后,小张的手机便收到了业务受理的短信。小张很高兴地表示:“我已经用短信方式完成了一批出境货物的电子转单申报呢!现在有了这个平台,不会再跑去宁波检验检疫局检务大厅排队了,我可以在24小时内随时完成申报工作呢!”
  据了解,该平台为宁波检验检疫局即将在宁波口岸推广的出境电子转单短信系统。报检人按规定格式发送短信至中国移动8864,即可完成一次出境电子转单货物口岸换证通关申报业务,此项措施自2005年8月15日试行以来已受理出境电子转单1500多票,现日均受理的短信业务约200多票,并定于9月1日起在宁波检验检疫系统内全面推广应用。
  宁波作为港口城市,宁波检验检疫局承载了浙江乃至全国的进出口货物的报检业务。随着2001年出境货物电子转单实行至今,宁波检验检疫局受理的电子转单在整个局业务的比重不断攀升,每到业务受理高峰期,企业常要花十几至几十分钟的时间到检务窗口排队申报电子转单。目前宁波口岸出境货物电子转单的报检受理量已达到日均约1000多单。
  出境货物电子转单作为国家质检总局提出的“老三电工程”项目之一,是宁波检验检疫局配合宁波市政府着力于口岸大通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原有的业务岗位已经超负荷运作的情况下,只有通过依靠先进的技术手段,改变原有的业务模式来提升宁波检验检疫执法把关水平和对外服务形象,加快口岸通关速度。
  推广实行短信申报系统,是宁波检验检疫局检务部门依据现有经济形式,在业务上的推陈出新,从报检人短信申报——系统自动受理和计费——报检人缴费到最后领取通关单的业务流程,减少了受理环节。企业可以全天24小时在任何地点进行出境电子转单的申报,同时货物的产地企业也可以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进行出境电子转单的申报,彻底改变了企业来窗口申报的模式。结合强大的移动网络,业务受理时间从原有的几十分钟缩短到现在的十几秒,大大加快了通关速度。此举也大大减轻了宁波检验检疫局检务大厅申报窗口的压力。

来源:国际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