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山东省不再审批新棉花加工企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了解到,从2005棉花年度起,山东省将不再审批新的棉花加工企业资格,同时利用国家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引导已取得棉花收购加工资格的企业对生产设备进行更新改造,以提高山东棉花和纺织品的竞争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山东全省共认定棉花收购加工企业884家,其中具备收购加工资格的801家,具备收购资格的83家,总加工能力超过400万吨。这些棉花加工业存在着企业规模小、加工能力过剩、布局不合理、加工质量保障体系不健全等问题。除50家棉花加工企业使用压力为400吨的大型打包机外,其余多是压力为200吨的打包机,并且没有配备调湿设备和条形码信息系统等设备,生产加工设备与新的棉花质量检验体制不相适应。

  从今年起到2009棉花年度,山东棉花加工企业中原来压力吨位为200吨的打包机,将被要求逐步更换为取得国家生产许可证的压力400吨以上的大型打包机,并配备与大型打包机相配套的系列设备。现行的适应人工搬运的85公斤棉包包型将改为国际通行的包重227公斤的棉包包型,实行信息化逐包编码。在同等条件下,被纳入全省棉花加工业生产设备更新改造规划、按规定要求更新改造设备验收合格的企业,可获得国家贷款贴息25万元。

  据介绍,按2009年山东省棉花产量135万吨左右计算,全省棉花加工业生产设备更新改造规划总量为400台套,棉花加工能力将由目前的400万吨削减为200万吨,菏泽、德州、滨州、济宁、聊城和东营6个主产棉市的更新改造数量占全省的87.2%,其他产棉市占12.8%。

  同时,山东省鼓励各棉花交易市场开设大包型棉花交易品种,对大包型棉花交易,2006年底前免收交易费。

来源:齐鲁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