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香港的纺织品管制政策(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如何取得有关的配额证?

  所有配额最初都是由政府工业贸易署持有的,然后分配给本港制造业。工业贸易署根据个别制造商或出口商的过往的付运实绩向其分配配额。新公司若没有配额,只要符合工业贸易署订立的有关配额供应条件,便可循下述途径取得所需的配额证:

  1.根据自由额方案的不同阶段,向工业贸易署申请配额。通常一年有二次申请机会。

  2.在公开市场上向有关的配额持有人或配额经纪购买配额。

  A.购买配额

  在香港,买卖配额是合法的,但必须遵守配额转让规例。配额可以暂时转让或永久转让。工业贸易署每年都发布《配额持有人名单》,有意购买配额的公司可查阅该名单上有关的配额持有人资料,或直接与个别配额代理商联络。至于售价方面,可参考各配额经纪或代理商每日公布的配额市价。贸易发展局的「贸发网」内(http://tdc-link.tdc.org.hk/quota/cindex.htm)也提供配额市价资料。

  永久转让─商号可永久购入配额。配额转让手续一经办妥,配额即属永久拥有,但持有配额的公司在每个历年必须使用超过95%其所持配额。永久转让配额的售价约为暂时转让价的两倍半。

  暂时转让─市场上有可供暂时转让的配额出售。转让的配额只可在转让的当年使用。配额有市价,如想觑准最好价时买入配额,应留意市场情况,例如配额转让价全年的上落价位,以及是否有折扣。

  成衣业有旺淡季之分,所以业内的配额转让价也视季节而定。在付货的旺季,配额自然卖得最贵;在生产季节尚有一大段时间才开始和在旺季过后,配额价最为低廉。配额价可以是出口成本价的一个重要构成部分,所占比例有时高达船上交货价(FOB)的五成,因此厂家最好留意配额的价格走势,预早就配额制度的运作妥为计划,这样可节省多达35%成本。

  B.进口签证

  政府对所有来源的进口纺织品实行进口签证制度,目的是协助必要的监察工作,使纺织品出口管制制度能收事半功倍之效。进口商除非已获豁免签证,否则必须在货物实际抵港前,先向工业贸易署递交进口证申请表。

  以下情况可获豁免签证:

  1.进口货物为私人物品或礼物;

  2.空运到港的布料货办和纱线货办,但规定大小不得超过0.8平方米及重量不得超过2.3公斤。

  3.已根据纺织商登记方案向工业贸易署登记的纺织商,只须递交通知书,无须预先申请纺织品进口证。通知书应在货物付运日期起计14天内填妥交回贸易署,或在货物进口/出口时,交予驻边境及口岸的香港海关关员。

  C.修改进口证上的资料

  若发现抵港货物数量不足,持证人应在货物到港日期后一个月内向工业贸易署报告。进口证订明有效期,若在有效期内没有使用,应在届满日期后一个月内注销。

  修订日期:2002年9月
来源:香港国际贸易协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