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首部企业标准出台“防辐射服”改名“电磁波防护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于3·15前夕推出的“防辐射服质量调查”系列报道,引起了中国上海测试中心的高度关注,该中心呼吁国家能尽快制订防辐射服的相关标准,保护消费者利益。记者昨天了解到,国内首部《电磁波防护服饰》企业标准近日通过了上海医药监督管理局的认证后出台。

  据悉,这部企业标准由上海添香科技公司制订,主要围绕着电磁波防护服饰的电磁

屏蔽服的性能指标,包括屏蔽效能、透气性、吸湿性、无毒性和色牢度等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并首次对于商品名进行规范,将以前人们常说的“防辐射服”改名为“电磁波防护服饰”。

  上海测试中心的专家黎国栋认为,这个电磁波防辐射服产品标准规定了选用的电磁波屏蔽布所必须具备的技术指标,对保障产品性能起着积极作用。但也存在不足,如果在产品标准中能再加入防电磁波辐射服在主要位置(心脏腹部)电磁波屏蔽性能,那么消费者对产品质量也就更放心了。上海服装行业协会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企业标准能进一步完善,将有可能成为电磁波防护服的首部行业标准。

来源:上海青年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