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出口退税新政是正常导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就传闻中可能涉及轻工、纺织、冶金、钢铁、机械等多个行业的出口退税政策调整,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产能过剩、WTO原则规范以及国外反倾销等形势压力下,出口退税政策随时调整也是正常的政策导向。

  近年来,财政和税收政策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发挥的作用逐渐明显,而出口退税政策也是几度调整。财政部一位官员介绍说,出口退税金额从2000年开始一举突破1000亿元,到了2003年更是接近2000亿元,“可以说对整个经济运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位官员表示。

  一方面出口退税给中央和地方的财政压力逐渐增大,另一方面,其他尴尬因素也让出口退税政策面临导向调整:一些高耗能、污染环境的产品享受着出口退税,一些石油下游的企业在国内享受出口退税,在国外却遭到反倾销诉讼。

  自1985年实行出口退税政策以来,外贸出口带动了国内产业发展,成为经济发展功不可没的一架“马车”。其后,为了摆脱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进一步扩大出口,国家大幅度提高了出口退税率,1999年和2000年,出口退税率平均都在15%以上。

  同时,出口退税政策在执行中的一些负面影响也陆续出现,如出口欠退税成为中央财政的沉重负担,中央财政在2005年彻底偿还了2000多亿元的欠帐。出口骗税案件也时有发生。国家信息中心曾经估算,2000年全国骗税规模约占当年出口额的6.5%。此前,国税总局公布的涉税大案中,增值税犯罪和出口骗税为两个主要犯罪方式。

  这样,出口退税政策就会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而随时调整。发改委、财政部、国税总局等九部门曾下发通知,继续对电解铝产品出口执行取消退税政策,并严格禁止氧化铝加工贸易等。电解铝和氧化铝都属于高耗能行业产品。
来源:中国贸易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