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上海市正在酝酿制定合理的行业劳动定额标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每个工作日干多少活才算够?今后,单位不能随意“压担子”,员工的工作量将有一个合理的标准。记者昨日获悉,上海市总工会正在酝酿制定合理的行业劳动定额标准,并计划选择部分行业进行试点,一旦条件成熟,这项措施会被逐步推广。
  
  一项调查显示,上海的纺织、玩具、灯具等行业近80%的企业实行计件工资,这类劳动密集型企业大多存在着劳动定额标准偏高、职工工资报酬偏低以及确定劳动定额、工资报酬过程中民主程序不到位等问题。由于没有合理的定额标准,在这些企业,员工不得不加班加点完成工时,员工合法权益受侵害的情况非常普遍。一家外资企业制定了高额工时,30多位员工因无法完成劳动定额向公司提出改变不合理定额的请求,结果遭公司集体开除。
  
  上海市总工会法律部部长屠国明认为,合理的行业劳动定额标准应该至少保证让大多数员工即80%以上员工能完成定额工作。而完成工作所采用的工时应该是标准工时,即按照国家规定的一周工作5天,一天工作8小时计算工时,超过该工时完成的工作属于加班加点完成的工作。
  
  合理的行业劳动定额标准需要由协商产生,而能够代表企业的行业协会尚未健全或不具有足够的代表性。因此,相关部门目前正协商建立、健全各级劳动关系的三方协商机制。
来源:扬子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