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彩棉将实施统一的国家标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天然彩棉由于颜色天成,被视作替代传统印染白棉的纺织品新原料。吴仪副总理在新疆考察工作期间,对新疆天然彩棉产品很赞赏,要求新疆质监部门尽快制定出天然彩棉的国家标准。

  新疆具有大面积种植天然彩棉的独特自然条件,目前种植面积已达24万亩,生产皮棉2万吨左右,经营规模占国内90%以上,已有4个新品种填补了国内空白。入秋以来,各内衣企业纷纷以“彩棉”作为主打牌,推出各自的彩棉产品,但对于消费者而言,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方法鉴别天然彩棉制品与化学染色白棉制品,这就给很多小品牌以可乘之机,目前市场上出现很多所谓的“彩棉内衣”,其中有些就是不法商贩用经过染色的白棉冒充天然彩棉的。

  新疆彩棉研究所日前已经基本完成国家标准委下达的《新疆天然色棉产品标准体系》的编制工作,该标准体系对彩棉六大方面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并将在年内全面实施。业内人士表示该标准的出台,将极大促进中国彩棉市场走向规范。新疆彩棉无标准生产、收购、流通的现象即将结束,新疆天然彩棉将有统一的国家标准。新疆彩棉研究所所长、“彩棉之父”张振南教授介绍说:该标准体系包含了彩棉的种类、品种、种植、加工、制品和售后服务六大类,共36个标准。在标准中,将对纯彩棉和混纺产品之间的区分作出明确规定:采用90%天然彩棉以及10%其他不染色的原料制作而成的产品才能够称为纯彩棉制品,彩棉含量在30%以上的只能称为混纺。

  新疆质监局有关人士说,天然彩棉标准体系的建立,有利于调整新疆的棉花产业结构,打破西方国家在纺织品出口中设置的非关税技术壁垒,促进新疆彩棉进入国际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百姓生活质量的提高,对“天然健康”的内衣呼声渐高,中国彩棉内衣市场将步入快速成长期,而《新疆天然色棉产品标准体系》的制定与实施,将有助于规范市场,推动市场健康发展。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