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欧盟拟订新化学品法规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鞋企面临严峻考验

  早报讯欧盟最新化学品法REACH法规最快将于2007年4月1日正式生效。从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这是一个空前的绿色贸易壁垒,众多中国企业在欧盟市场将面临严峻考验。对我国来说,制药、农药以及广泛应用化学品的纺织、服装、鞋、玩具、家具等行业都将受到REACH的“牵连”。

  据了解,REACH法规已于2005年11月通过欧盟议会全体投票第一次正式宣读,今年10月将进行第二次正式宣读。如果能产生第二次公开宣读协议,REACH将从2007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如果不能达成协议,REACH仍将在2007年中期开始生效。

  REACH法规是欧盟《关于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制度》法规的英文缩写,主要对3万多种化学品及其下游的纺织、轻工、制药等产品的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等进行管理。它将取代欧盟现有的40多项有关化学品的指令和法规,涉及面相当广。法规中对企业影响最大的是注册,对于1吨以上的新物质,新法规生效后60天,生产商、进口商要完成注册。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介绍,注册不仅抬高了欧盟的市场门槛,巨额的注册费用也是大多数中小企业无力承担的。另外,REACH法规所涉及的不仅仅是化学品的生产商,还囊括了进口商、下游产业等多个领域。一旦REACH法规正式生效,欧盟化学品生产商或出口企业无疑会将巨额检测费用转嫁给下游企业,这对中国化工进口企业来说将增加成本。

  业内人士提醒相关企业,虽然目前REACH法规还没有正式定稿,但企业应积极跟踪其进展情况,多研究其,并积极做好应对准备。
来源:南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