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洋模特”穿上中国军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时尚的布拉吉女式军服,银质红35特级锦标奖章、地雷战中让敌人闻风丧胆的“铁西瓜”……你见过吗?从8月1日开始,市民可以在广州起义旧址纪念馆近距离看到这些珍贵文物。据悉,这是广州首个以军品为主的文物展览,其中55式将军礼服和“抗敌日报”徽章等属于全国罕见的军事珍品。



几位藏家在相互交流和介绍藏品

  本次展览展出的军品既有镌刻着革命前辈赫赫功绩的奖章、证章;也有体现国威军威的系列军服;还有记载着战火纷争年代的手榴弹、地雷等。在展品中,各个时期的威武军装特别吸引人的眼球。

  只见展览橱窗中分别展出50式、55式、65式、85式、92式军装,服装上的领章、扣子等装备十分齐全,三件55式将军礼服让人眼前一亮,虽然经过了50多年的沧桑,但仍像新的一样。



50式船形军帽(右)

  据了解,这三套珍贵的军服来自军服军品收藏研究家刘耀的珍藏。他透露说,“我从小就在韶关的部队大院长大,从初中开始,我就向身边的玩伴或者部队的叔叔阿姨收集帽子、徽章、军服等军用品。像这次展出的布拉吉女式军服,抗美援朝的棉袄等都是通过部队的朋友牵桥搭线辗转收集而来的。”



“抗敌日报”徽章属全国罕见军事珍品

  在展馆中,一枚刻着“抗敌日报”的徽章引起了军事发烧友的关注,徽章很简练,四个字竖着写,第一行就是抗日两个字,很有纪念意义。资料显示,《抗敌日报》是八路军于1937年12月11日在河北省创办的报纸。1938年4月,更名为《晋察冀省委机关报》。《抗敌日报》短短存在几个月,却牺牲了38名前线记者。1940年11月再改称为《晋察冀日报》,于1949年解放前夕与《晋察鲁豫人民日报》合并改为《人民日报》。徽章收藏研究家陈建平告诉记者,徽章是在河北革命老区偶然所得,后来查阅资料后才知道它的珍贵。
来源: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