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威海局严格实施出口纺织服装备案登记制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针对前段时间拉网检查和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威海检验检疫局进一步强化对出口纺织服装产品的监管措施,并于12月1日起实施出口纺织服装备案登记制度。该项制度实施后,只有经检验检疫部门考核合格获得备案登记号的纺织服装企业才可以出口,外贸经营公司的产品也只能在获得备案登记号的企业进行加工。

  威海局辖区现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服装生产企业约120家。今年1~10月,威海局共检验出口梭织服装10575批,货值1.2亿美元。出口服装在威海的对外经济贸易中占较大比例,并且对韩国、日本、欧盟和美国的出口依存度很高。但威海地区出口服装企业的生产状况却不容乐观,部分企业只注重效益,现代管理意识不强,缺乏长远的规划,缺少危机感,对国外的法律法规了解甚少,因此容易在安全项目问题上形成盲点,产生质量隐患,导致一些纺织服装出口企业尤其是服装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混乱,一些家庭作坊式的小企业生产环境差,没有质量体系,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鉴于上述情况,威海局从建立检验检疫业务长效机制着手,决定实施出口纺织服装备案登记制度。为确保该项制度实施后真正取得成效,威海局从基本条件、产品最低要求和企业检测能力评定等方面拟定了考核细则,并召开了全市出口服装生产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企业在以下四个方面取得突破:

  强化质量意识。要尽快改变传统的“以量取胜”、“以规模取胜”的落后做法,在提高产品档次和提高产品附加值上下工夫,积极应对国外贸易的技术性措施,稳步提高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占有率。

  推行现代管理方式。关键是要推行ISO9000管理模式,从根本上解决管理模式落后的问题。

  随着竞争的加剧及国外技术标准和客户要求的提高,推行ISO9000管理模式、取得质量认证资格,日益成为纺织服装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一个重要通行证,是企业在竞争中取胜的有效手段。推行ISO9000管理模式,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和管理制度,才可以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为企业后续发展壮大提供人才支撑。检验检疫部门对已经通过ISO9000系列认证的企业,将优先予以备案登记考核;尚未通过ISO9000系列认证的企业,应参照ISO9000管理模式建立有效的质量体系。

  完善品控程序特别是行之有效的采购控制程序。企业应根据生产流程制定一套完善的品控程序,强化员工的品质意识,规范员工的操作行为,按照管理制度和生产营运程序及操作守则,自始至终对各个环节实施全程严密监控,以便随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同时,要建立完善的采购管理制度,对供应商进行资质评估,优先考虑拥有自主生产能力、产品质量良好、质量管理较佳、信誉度优良的供应商;在签订采购合同时,要求供应商提供按照国内外纺织服装技术法规所规定项目进行检测的原辅材料检测报告。产品投产前,应按进口国家要求做好安全、健康、环保、反欺诈等项目的检测,并将专项检测的结果作为企业验收原材料的依据,确保最终产品达到进口国家的技术法规和标准要求。

  及时掌握进口国家或地区的标准、法规、指令。分析研究国内外市场变化,关注国际贸易动向,在国际贸易中适时调整对策,切忌盲目生产。有关研究表明,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发达国家将会利用区域保护、特别保障措施、技术壁垒、反倾销等手段限制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对此要予以高度重视,并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在产品结构上进行调整,从而降低贸易风险。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