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法律制度逐步完善 中国海关构筑知产保护屏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海关打击出口环节侵权贸易力度无人可比

  “中国海关在出口环节打击侵权贸易的力度是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的。”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今天对记者透露。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海关共查获进出口侵权案件1181起,案值1.698亿元,其中,查获出口侵权案件1151起,案值1.693亿元,货物数量和案值分别占全年的97.5%和99.6%。海关总署今年评出的2006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件,无一例外是在出口环节中破获的。

  “自1994年9月6日深圳皇岗海关查获第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至今,中国海关已经查获了各类进出口侵犯知识产权货物的案件8000多起,案值近10亿元人民币。特别是在加入WTO以后的几年时间里,中国海关查获的侵权货物案件每年都以30%左右的幅度在增长。中国海关犹如在边境上设置了一道无形的屏障,有效防止了侵权产品的出境。”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说。

  由国际跨国公司人士组成的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前不久对160多个会员公司进行了2006年度执法情况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我国11个有关知识产权的执法和司法部门中,海关总署获得“最有效率执法部门”的第一名。

  海关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从无到有逐步完善13年间查获进出口侵权货物案件8000余起案值近10亿元。

来源:法制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