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欧盟反倾销税违法 中国鞋类有望获平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外媒15日报道称,世贸组织(WTO)的一个专家小组在一份初步报告中裁定,欧盟借助所谓的反倾销措施、对进口产品征收一刀切国别关税的做法,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而当前被欧盟征收额外关税的鞋类、纺织品等产品有望获得平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针对被其视为定价不公平的进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的做法,已受到世界贸易组织的谴责。世贸组织的一个专家小组在一份初步报告中裁定,欧盟借助所谓的反倾销措施、对进口产品征收一刀切国别关税的做法,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

  报道称,世贸组织这一态度对从鞋类到釉面砖等多种产品都有潜在影响,这可以说是中国取得的显著胜利。报道指出,此案涉及从中国进口的螺丝和螺栓,这些产品在进入欧盟时面临85%的额外关税,理由是欧盟方面认为它们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在欧洲倾销。

  但世贸组织这个全球贸易监督组织裁定,额外关税不应一刀切地适用于所有中国出口商。世贸组织专家小组的立场,并非全盘否定针对螺栓或其它任何产品类别的反倾销关税。但其寻求确保此类关税根据具体情况针对个别公司,而非适用于所有可能的出口商。

  背景新闻

  欧盟从2006年10月7日起正式对产自中国的皮鞋征收反倾销税,税率最高为16.5%。由于这起案件在欧盟内部引起了很大分歧,欧盟成员国最终将征收反倾销税的期限由通常的5年缩减为2年。

  就在此项正式反倾销措施本应到期时,欧盟委员会于2008年10月不顾大部分成员国的反对,决定对中国皮鞋反倾销案展开期满复审,以决定是否延长反倾销措施。复审期间,原反倾销措施依然适用。

来源:法制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