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中纺联建议国家及时调整出台政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5月31日对外界通报2012年1-4月份纺织行业运行情况。1-4月全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67万亿,同比增长13%,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17%,行业运行效益方面近1/5的企业是亏损的,亏损额度的增长达到120%,销售利润只有4.5%,比去年下降了0.66个百分点,而生产下降主要来自内销下滑和外需市场疲软两方面。

  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发言人孙淮滨介绍,内销总额今年1-4月份增长15.6%,增速下降7.9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零售额实际增速只有11.6%,与往年相比纺织服装零售额增速一般会比全社会的零售总额增速高7-8个百分点,今年这两条曲线是基本重合的,说明内销减速很严重。孙淮滨说,内销承载了纺织行业产能的七到八成,内需市场是今年纺织行业最重要的支撑,预计年内内需增长在15%左右,他还说如果今年没有内需市场,那纺织行业就会很惨。

  外需方面,出口形势更加严峻。1-4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是710亿美元,同比增长只有1.07%,去年全国的增速是19%,由此可见下滑的速度是很快的。由于市场需求不足,国内外棉花差价拉大,我国部分纺织品服装国际市场份额正在转移至其他国家。今年1~3月,我国在美国和日本的纺织品服装市场份额分别为35.58%和72.03%,较2011年分别下降4.55和2.92个百分点,其中以棉制产品的市场份额下降明显。

  从纺织品服装需求层面,由于欧洲主权债务的不明朗,欧盟失业率高企,消费缺乏根本动力,需求增长将长期乏力;美、日消费市场虽然有趋稳向好态势,但不确定仍然较多,外需总体难以对行业增长形成有力拉动。预计2012年,如果国内外棉花价格差不缩小,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形势将持续严峻。

  为确保纺织行业继续实现平稳运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建议国家及时调整和出台相关政策,优化纺织产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同时行业自身也应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进一步适应市场变化。

  孙淮滨认为,应该及时采取措施缩小国内外棉花价差,加快棉花流通体制改革。解决税制、税率有关问题,切实解决长期困扰棉纺、茧丝绸、麻纺等行业发展的“高征低扣”的税制办法。降低中小企业银行贷款成本,及时关注中小企业的困难,完善中小企业融资的体制机制,缓解纺织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降低纺织企业资金链风险。加快纺织行业转型升级按照“十二五”规划和纺织强国纲要的要求和部署,加快纺织行业转型升级,构建适合纺织行业进一步发展的体系和机制,努力提升行业产品附加值,提升行业国际竞争力。鼓励纺织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树立行业典范,创造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纺织企业转型升级的外部环境。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