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废止人工指标 推进仪器化检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GB 1103 棉花 细绒棉标准》起草会议在西安召开

  日前,《GB 1103 棉花 细绒棉标准》起草小组第四次会议在西安召开。标准起草小组在前三次会议形成的标准修订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农业、供销、纤检、纺织等行业提出的修改意见,对《GB 1103.1棉花 细绒棉 锯齿加工》和《GB 1103.2棉花细绒棉皮辊加工》两个意见稿进行了完善,并深入研究了棉花标准改革涉及的相关问题。

  会议认为,棉花品级指标改革是本次标准修订工作的核心内容,废止人工检验棉花品级指标,是实现由感官检验向全面仪器化检验推进的关键,更是深入推进棉花质检体制改革的关键。

  2011年,全国棉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提出“要加紧修订棉花质量标准,尽早实现仪器化检验取代感官检验”。这次棉花标准起草小组围绕改革品级指标的目标,针对旧标准在棉花质监体制改革中暴露出的不足,将原来的标准根据锯齿加工和皮辊加工两种加工方式,分别起草制定、修订了《GB 1103.1棉花 细绒棉 锯齿加工》和《GB 1103.2 棉花 细绒棉皮辊加工》两项标准,此两项标准将对促进我国棉花检验的全面仪器化检验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还分别研讨了与此两项标准相关的《GB/T 6499 原棉含杂率实验方法》、《GB/T 6102 原棉回潮率实验方法》、《GB/T 6097 棉纤维试验取样方法》等标准,这些配套标准的修订将对促进《GB 1103 棉花 细绒棉》的实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纤检)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