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中美谈判无果而终 美方增设特保措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周四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的纺织贸易磋商无果而终之后,美国对另外几种中国纺织品增设了特保限制。华盛顿商务部称将继续与中国举行磋商,但同时对进口的中国胸衣和生产高档服装用的化纤长丝增设了特保限制措施。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吉姆雷奥纳德在一份声明中说:“ 今天的声明显示美国政府在协议谈判中维护了美国工业的利益。” 此轮谈判失败为中国主席胡锦涛下周三访问美国投下一抹阴影。北京和华盛顿曾经希望以双方顺利签约为中美领导人会面送上一份礼物,以缓解双方在政治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如台湾问题和中国贸易顺差膨胀等问题。

  但双方谈判人员在前两天的谈判中甚至没有收拢分歧距离,周四上午增加的会谈时间很短暂。美国谈判代表团领队大卫斯普纳说:“ 虽然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仍未达成一个一揽子协议。美国对以后的进展表示乐观。我们将在今后几天与中国就下一轮磋商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商议。”中国官员没有立即表态。新华社仅仅说双方谈判已经结束。

  虽然美国商务部批准了业内提交的限制胸衣和其他化纤织物的申请,但仍表示将把对毛衣、睡衣、毛质长裤以及针织面料的设限决定推迟到10月1日。自5月首次实施特保措施以来,美中双方已经举行四轮磋商。

  2005年1-6月,中国纺织品对美出口几乎提高一倍,至74亿美元,在美国各纺织生产州亮起红灯,也导致美国担心北京与华盛顿的贸易顺差可能继续扩大。中国与美国的贸易顺差在2004年创下1620亿美元的最高记录。

  专程赶赴北京观察此轮会谈的美国业界人士说,双方的分歧很大,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消除分歧。谈判人员曾经希望签署一份类似中欧6月敲定的协议,中欧协议将10类中国纺织品的年出口幅度限制在8-12.5%,高于世贸组织规定的7.5%。但由于新的额度很快被用完,导致大约8000万件中国服装滞留在欧盟港口,因此协议本身也陷入麻烦。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