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中美几度磋商未果 美国设限的真正原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美国启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所规定的特保机制,其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美国国内的政治和经济形式及中美两国在经济领域内的角力。

  美国对纺织品的设限不但直接影响了中美两国从事纺织品制造和贸易的企业的正常经营和商业计划,更激起了许多人士对中美全面贸易战的忧虑。事实上,美国对中国纺织品采取的频繁动作不是因为简单的统计数据,而是基于美国国内政治及美国对中美经贸关系中各个筹码的轻重取舍。纺织品在中美贸易中只占6%的比例。中美互依互存的经贸关系决定了中美之间不会发生全面的贸易战。

  美国全国纺织团体协会,美国纺织业制造商协会和美国工会组织是美国对中国纺织品设限的直接推手。在这些协会和团体的游说下,美国国会对白宫施加了愈来愈大的压力,要求白宫采取措施,保护美国国内每况愈下的纺织和服装生产业。然而对白宫来说,更为棘手和复杂的是人民币升值,知识产权保护等中美经贸问题。显然,白宫希望通过对纺织品的强硬措施,转移和缓解美国白宫在中美其他问题上的巨大压力。

  美国对中国纺织品设限也包含着美国对中国纺织业的战略部署。美国当然不希望中国实质性的取代美国的纺织制造业。在2004年,美国和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等中美皱国家签署了美国-多米尼加-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美国白宫正积极推动国会批准该协定。按照该协定,所有签署国将建立一个类似于北美自由贸易区的中美洲自由贸易区。

  美国试图通过一直中国的纺织业飞速发展来帮助中美洲自由贸易区国家的服装生产业,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美国国内的纺织业。事实上,美国白宫也把对中国纺织品的设限措施作为说服美国支持美国-多米尼加-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的工具。

  中美之间的纺织品争端的双方妥协取决于两国政府对各自国内纺织业利益的考虑。中美之间日益加深的经贸往来对中美两国的根本利益都至关重要,因此纺织品争端不大可能发展为全面的贸易战。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