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美国消费者看中美纺织品贸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5月以来,美国先后对部分中国纺织品实施数量限制或进行设限调查。为解决这一问题,中美此后举行了多次磋商。美国消费者是如何看待中国服装和纺织品以及美国政府对中国服装和纺织品进行限制的呢?记者近日走访了几位普通美国消费者。

  家住弗吉尼亚州的中年女性艾琳·内尔松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能买到划算的东 西总是件好事,来自中国的服装和纺织品就属于这一类。中国产品的质量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几乎所有地方的百货商店都可以买到中国产品。她说自己衣柜里的服装多半来自中国。

  艾琳认为,美国政府限制中国产品进口也许会在某种程度上支持国内的同类产品生产,但是“无论是否对中国产品设限,美国国内行业生产服装和纺织品的成本是不会改变的。在对中国产品设限之后,美国消费者将要花更多的钱购买国内生产的产品或从别的国家进口的产品,这显然不是什么好事”。

  玛丽·刘家住马里兰州,看上去与艾琳年龄相仿。她坦言自己到商店买东西时只看商品的质量和价钱,并不在乎商品是哪里生产的或从哪个国家进口的。具体到中国产品,玛丽说,大多中国服装和纺织品的质量和价格都很让人满意,她很喜欢。

  律师蒂姆斯·伍德说,他不知道美国政府为什么要对中国服装和纺织品进行限制。在他看来,限制中国产品进口在短期内可以起到保护美国国内企业的作用,使之得以在国内市场销售更多的产品,但从长远来讲却对美国企业不利,会导致美国产品的竞争力下降。他说:“贸易应该是自由的,自由贸易使美国和中国都受益。”

  在蒂姆斯·伍德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家中,伍德夫人也发表了见解。她说,她看不出美国限制中国产品进口的理由,因为如果不从中国进口这些产品,美国也要从别的国家进口。她认为中国和美国拥有各自的产业优势,中国向美国出口服装和纺织品,美国则可以向中国出口更高技术含量的产品。

  在谈到应该如何处理两国贸易领域出现的争端时,艾琳、玛丽和伍德夫妇都认为,双方应在考虑采取惩罚和报复措施之前努力寻求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问题的途径,争取实现双赢。艾琳说:“通过谈判达成谅解或协议总是更可取的,双赢的解决办法对大家都有利。”伍德夫人说,应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因为报复的结果会是两败俱伤。(记者 胡芳)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