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中印是配额取消的主要获益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际劳工组织最近出台一份报告,评估配额取消后世界纺织、服装市场格局的新趋势。迄今为止,中国和印度是配额取消的主要获益者。韩国、台湾是亚洲的失败者。原预计会受损的其它亚洲国家也是获益者。非洲、美洲和欧洲的小纺织服装生产商则是主要失败者。非洲国家尤其遭受沉重打击。大多数拉丁美洲纺织服装生产商丢失市场份额。柬埔寨等国则经受住了中国竞争的考验。

  2005年前7个月,作为世界居首位的纺织服装出口国,中国纺织品出口增长20%,服装出口增长23%,在全球服装贸易中所占份额增至28%。中国对美国服装出口增长三分之二,占美国市场份额达28%;中国对欧盟出口增长五成。

  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柬埔寨和印度对美国出口增加。韩国、中国台湾、毛里求斯、莱索托、哥斯达黎加对美国出口下降。印度2005上半年对欧盟出口增长25%。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