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韩国化纤业压缩氨纶生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一时期以来,国际市场上氨纶的价格急速下降,在2002年每公斤氨纶丝的售价高达20美元,现在价格仅相当于2002年的1/4。韩国是氨纶的主要生产国,因收益恶化,韩国生产企业现在已开始压产,或关闭生产线。

  科隆化纤公司在韩国庆尚北道的龟尾生产厂月产能为25吨,最近全部停产;美国杜邦集团在韩国庆尚北道庆山市的氨纶生产企业DSI,今年8月底关闭停产。韩国国内最早开始生产氨纶的泰光产业也开始压产,目前其氨纶生产设备仅维持20%左右的开工率。韩国最大、世界第二位的氨纶生产企业晓星集团,目前在韩国国内的生产设备开工率仅为20%至30%。上述几家化纤企业均将向产业用高附加值新一代纤维转轨。

  近几年,韩国化纤产品产量持续下降,2000年的产量为264万吨,2004年降至197万吨,今年预计将降至100万吨左右,主要原因是面对中国企业廉价化纤产品的巨大竞争压力,韩国企业经营状况恶化,不得不压产。

  韩国的市场调查称,2000年中国化纤产量为615万吨,去年则跃升到了1287万吨的规模。中国企业工人的工资仅相当于韩国的15%,在生产成本方面韩国企业难以与之相比。此外,中国化纤企业的技术水平在快速提高,过去韩国企业开发出的高附加值化纤产品,一般领先于中国企业几年时间;而现在韩国的这种技术领先地位,少则维持数月,多则一年。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