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美国纺织工业组织肯定特保措施的积极作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以下是美国制造业贸易行动联盟的一篇文章,文章将近期美国纺织工业生产回升的功劳归功于美国对中国实施的特保措施,同时敦促美国政府继续在其他方面对中国施加压力。文章说,如果美国纺织工业要在21世纪再造上世纪的辉煌,美国政府就必须全面解决中方存在的一系列所谓的 “不公平贸易做法”。由此可见,美国纺织工业组织一直把中国同行视为最大的假想敌人,为了维护自身利益,他们顽固地对抗WTO提倡的全球纺织贸易一体化趋势,不择手段也不失时机地给本国政府施加压力,从而达到抑制中国同行的发展。以下是美国制造业贸易行动联盟的全文。

  *** *** ***

  美国10月份纺织生产提高2.4%

  据美联储报告称,长期挣扎的美国纺织和服装工业生产终于出现回升。根据季节性修正数据,月对月变化较大,但过去4-6个月的生产显示出乐观的增长趋势。

  美联储报告显示,10月份纺织生产提高0.3%,收回了9月份修正减少的0.3%。更重要的是,报告显示10月纺织生产较2005年5月开始的最近的6个月增长2.6%。

  服装工业10月份生产减少2.6%,但前三个月生产增幅向上做了较大修正。因此,10月份服装生产较6月以来的四个月增长2.0%。

  确实,对9月数据做了大幅修正之后,9月份服装生产较5月以来的四个月提高4.3%。到9月为止的四个月服装生产增幅是自1994年6月以来四个月生产增幅最强劲的四个月。

  美国制造业贸易行动联盟(AMTAC) 执行董事 Auggie Tantillo 说:“ 虽然肯定有其他市场因素在发挥作用,但这些增长预示美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批准的特保措施以及最终签署的抑制中国纺织品和服装对美出口协议,对美国纺织工业起到积极的作用。”

  2005年4月4日,美国政府对大量涌入美国的中国服装自行发起三项特保调查。此外,在2005年4月28日,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宣布,中止美国国际贸易法院不准美国政府受理美国纺织工业基于威胁而提交的限制中国进口激增的特保申请的命令。这些事件之后,美国政府继续在11月初批准10个特保措施,涉及19类产品。

  Tantillo 说:“他们不相信在过去4-6个月里纺织品和服装生产增长是一个意外。现在已经很明显,美国纺织服装生产增长的原因之一是,美国政府开始积极地对中国实施特保措施。”

  他继续说:“ 特保措施对中国的进一步冲击可以在中国政府对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的报道中看到,它是中国最大的贸易展览会。由于出口配额的不稳定和贸易摩擦,交易会上对美国进口商和零售商销售的服装较上届交易会减少44%。

  Tantillo 总结说:“虽然今天实施特保后的效果很好,但许多公司仍然因为中国的不公平贸易做法而不堪重负。中国的不公平做法包括,人为操纵货币,不良贷款,非法转运,侵犯知识产权,其他的直接补贴,而且还不止这些。” 他说:“ 如果美国纺织工业要在21世纪再造上世纪的辉煌,美国政府就必须全面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