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中美行业外交方略探究(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华盛顿常设维权机构

  美国首都华盛顿不仅是美国政府部门及国会所在地,也是美国著名智库和纺织行业组织以及世界著名媒体最为集中的城市。中国驻美大使馆就坐落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康涅地格大街上。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常设维护中国纺织服装业界及美国广大消费者利益的机构的意义在于:

   1)可以在美国发动和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包括广大美国消费者、美国跨国采购商、批发零售商以及爱国华人团体开展及策划各种形式、行之有效的纺织行业外交活动;

  2)可以及时了解每种纺织服装贸易摩擦的动向,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3)可以更全面了解美国纺织服装企业的发展状况,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海外上市、及海外品牌经营、海外直销收集第一手宝贵资料;

  4)扩大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在美国的影响等等。

  笔者认为:在美国,“沉默不是金”,权利是争取得来的。中国纺织服装业所遭受美方的特保和设限是不公正、不合理及带有歧视性的。问题的关键是我方如何把这发生的一切通过各种途径全面、客观、有针对性地传达给美国政府、美国国会、广大美国民众及美国主流媒体。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常设维护中国纺织服装业界及美国广大消费者利益的机构是把纺织行业外交打到美国本土的关键一步,我们不应把对美国针对中国纺织服装特保和设限的口诛笔伐局限在中国国内,应该在美国国内及国际上发出最强有力的声音。

  行业外交应具民间性质

  纺织行业外交不同于国家外交,更多属于民间性质。笔者认为中国政府对美国有关纺织服装贸易的磋商和谈判属于最后的谈判,等到谈判阶段,回旋余地已经不大。

  纺织服装领域民间沟通、交涉工作做得越充分、做得越成功,中国政府对美国有关纺织服装贸易的磋商和谈判才会更有筹码。这正如下象棋,只有“卒”、“马”、走得好,“将帅”才会更安全,统盘棋局胜算的机会更大。

  由于中国纺织服装业界民营化、市场化程度极高,纺织业界许多从业人员意识狭隘、只顾各自的利益,缺乏大局利益观念、缺乏“团结起来,一致对外”的信念,客观上造成了国际上一些反对中国纺织服装业的组织能够联起手来、并且能够屡屡对中国整个纺织服装业造成杀伤力的原因之一,这种情况不能不使我们纺织服装业界从业人员反思。

  针对中国纺织服装的贸易摩擦和纠纷将会长期存在,并将影响中国纺织服装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了中国纺织服装业乃至中国经济的整体利益,纺织业界从业人员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带动下,集思广益,通过各种途径,采取有效方式,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纺织行业外交活动,把中国纺织行业外交的“战斗”打到美国本土去。

来源:网络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