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为弘扬传统文化 印尼举办传统蜡染工艺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了进一步弘扬印尼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喜爱印尼传统的爪哇蜡染艺术,印尼纺织博物馆上周(2月22日至26日)在雅加达吉布特拉展览馆4楼大厅举办了爪哇蜡染工艺及纺织品展览会。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3月1日报道,当观众们踏进展览大厅时,几乎无一例外地被现场演示的爪哇传统手工蜡染工艺所深深吸引。在这里,他们不仅见到了工艺细腻的传统蜡染服装,而且还有机会亲自动手,和艺人共同参与传统蜡染服装的制作。

  印尼纺织博物馆馆长明达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同以往的展览会不同,我们这次还邀请观众亲自参与蜡染工艺品的制作,他们可以就其关心的问题现场提问。”

  一位名叫苏山托的艺人在现场为大家演示传统蜡染工艺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如今传统手工蜡染服装已经不再流行。但在一些传统节日等场合,这些服装还是能派上大用场的。不同场合穿的蜡染服装,其花色品种也不同。”

  明达莉表示,他们经常在一些大商场举办这样的展览,其目的就是要提高公众对传统蜡染工艺的认识,但现场并不出售展品。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